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为全球最大的丙烷脱氢(PDH)装置提供核心压缩机组

西门子为全球最大的丙烷脱氢(PDH)装置提供核心压缩机组

       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成功获得为中国首个丙烷脱氢(PDH)项目提供两套由燃气轮机驱动的轴流压缩机组的订单。客户是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渤化),该公司专注于烧碱、有机化工、无机化工、精密化工、橡胶和塑料加工工业、生物化工等化工行业。西门子将提供两套轴流压缩机组,每套机组均达到世界最大流量,且由SGT - 700型燃气轮机驱动。渤化的新工厂采用了美国鲁姆斯公司的Catofin脱氢技术,产能为每年60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PDH装置。

 

       新工厂将用于生产丙烯,一种生产塑料的原料。进气(丙烷=C3H8)将被脱氢成为丙烯(C3H6)。目前,亚洲地区对于丙烯的需求增长速度非常快。PDH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中国自主丙烯生产及其下游产业的发展。   

 

       “为了更好的提高渤化PDH项目的运行效率,我们提供的压缩解决方案为流量最大的轴流压缩机配以最高效的驱动设备。”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能源业务领域石油与天然气集团总经理罗志宇说,“作为中国化工行业忠实的合作伙伴,西门子将一如既往地将最先进、最环保的技术带到中国市场,为中国化工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西门子为新工厂提供的压缩解决方案包括由西门子SGT - 700型工业燃气轮机驱动的两套轴流压缩机(STC - SX450 - 6V6)。包括控制系统、双燃料系统、润滑油装置和空气过滤器在内的辅助系统也属于西门子的供货范围。两台压缩机均拥有世界最大流量,每小时能够将约700,000立方米的空气从大气压压缩至2.4bar的排气压力。燃气轮机燃料由双燃料系统供给,其来源主要为管道中的天然气或工厂原料气,这些原料气的主要成分为丙烷。

 

       “这项合同的签订对于西门子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国新兴的PDH市场发展迅速,西门子作为全球领先的透平设备制造商,凭借全面的压缩机组产品组合,已在该市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西门子石油与天然气集团透平设备业务部总经理康冉福先生表示。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和城市等领域。139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解决方案、技术与产品坚持不懈地与中国拓展合作,并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独树一帜。在2010财年(2009年10月1日—2010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总营收达到55亿欧元(不包括欧司朗和西门子IT解决方案和服务集团)。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5,000余名员工,建立了16个研发中心、69家运营企业和64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 上述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合并财务报表的公司。

 

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 
 
       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是世界领先的供应商,为发电、输电和配电以及为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转换和输送提供一系列完整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在 2009财政年度(基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止于 9 月30 日),西门子能源部门共创收约 258 亿欧元,获得新订单总价值约 300 亿欧元,申报利润 33 亿欧元。在 2009 财政年度止,西门子能源共有员工 85,100 人。欲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siemens.com/energ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