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在南京启动“爱绿梦想实验室”

西门子在南京启动“爱绿梦想实验室”

——— 环保教育在中国东部地区进一步推广

       今天,西门子在南京银龙花园学校启动“爱绿梦想实验室”,标志着西门子面向全国的环保教育项目——“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在中国东部地区得以进一步推广。这是该计划自2009年启动以来帮扶的第十所学校,同时也是全国范围内建立的第四个“爱绿梦想实验室”。新启动的实验室将为银龙花园学校的上千名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设施和工具,以激发他们对自然和科学的热爱。

        银龙花园学校位于南京市白下区,是南京一所典型的郊区公立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来自外来务工家庭和附近的小区。在西门子的帮助下,银龙花园学校现在拥有了设备齐全的“爱绿梦想实验室”。实验室除了配备有齐全的物理、化学、生物等实验器材,还装配了电脑、投影设备、包含3000册图书的图书角、白板,以及专为小学生设计的“爱绿工具包”,其中包括“爱绿教案”、30套西门子探索箱和10套太阳能车。这些设施使学生们在使用现代化教室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体验式和互动式的学习来探索自然和科学的奥秘。此外,借助合作方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真爱梦想)的教育资源和网络,银龙花园学校的孩子们还将学到多门新颖的素质教育课程。这些课程将由真爱梦想通过“梦想教练计划”暑期培训分享给学校的老师们。

        “南京是中国的特大城市之一。近几年,尽管南京在经济和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迅速发展,但与此同时也面临着资源和环境保护的严峻挑战。西门子支持南京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的战略,因此,我们不仅为南京提供环保业务解决方案以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还致力于通过公益项目提升这里年轻一代的环保意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江苏省总经理王伟国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项目的一部分,西门子南京的员工经过培训,将来到银龙花园学校利用“爱绿教案”为学生讲授环保课程。除了“爱绿梦想实验室”,西门子还联合欧司朗和合资公司博西家电为学校提供了帮助,包括捐赠节能灯具,家电产品如冰箱、微波炉和淋浴器等。

 

       “南京当地小学能与西门子这样知名的跨国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环境方面的教育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建立梦想实验室是一种创新的、具有高度企业责任感的模式,能让年轻一代在轻松互动的氛围下建立良好的环保观念并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对此,我本人十分赞赏。希望爱绿教育计划取得圆满成功,并在不久的将来扩大到更广泛的范围内。”南京市白下区教育局副局长谢钰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于2009年启动,旨在提高待关注群体的环保意识。在此之前,爱绿教育计划已经成功在北京、武汉、广州、上海、喀什、深圳和重庆的九所学校启动,其中大部分为外来工子弟学校,使逾万名学生接触了创新的启发性环保学习。2010年9月开始,西门子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上海、喀什和重庆启动了三个“爱绿梦想实验室”。至此,南京银龙花园学校已是该计划帮扶的第十所学校,同时新启动的实验室是全国范围第四个、也是中国江苏省第一个梦想实验室。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和城市等领域。139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解决方案、技术与产品坚持不懈地与中国拓展合作,并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独树一帜。在2010财年(2009年10月1日—2010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总营收达到55亿欧元(不包括欧司朗和西门子IT解决方案和服务集团)。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5,000余名员工,建立了16个研发中心、69家运营企业和64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 上述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合并财务报表的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