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星测控:打造全球传感器界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公司

中星测控:打造全球传感器界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公司

2011/10/14 14:59:00
       9月28日下午,在位于西安高新区创业研发园瞪羚谷D座2层的西安中星测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星测控)前台大厅,两旁整体地摆放着8个由玻璃制成的产品展台,里面摆满了公司研制生产的各型传感器。而在另一面墙上,则贴满了工作所获得的各种专利证书,以及认证证书。从中可以看出,中星测控的创新能力。


从代理转为自己研发制造


  成立于1996年的中星测控,成立之初只是一家传感器代理销售商。在发展过程中,公司总经理谷荣祥意识到,代理别人的产品,公司将不会获得更大的发展。于是,从2004年开始,谷荣祥带领公司一干人,开始了传感器的研制生产,并成功实现华丽转身。


  在决定转型后,谷荣祥对自己、对员工、对中星测控提出新的要求——每天创新一点点。“既然是一家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从事的是技术密集型产业,就需要不断创新,不断提升。”谷荣祥说。


  正是有了谷荣祥这样的创新精神和决心,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目前,中星测控拥有由博士、硕士、专家教授30多人组成的研发团队和年生产量达35万支的生产线,在北京、上海、青岛、香港等地设立了多个销售服务机构和多家分销合作伙伴,产品已出口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基于MEMS技术的自主研发产品获得50多项国家专利(包括6项发明专利),惯性测量单元(IMU)被列为2005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06年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2007年专利产业化项目等立项;2008年公司注册商标被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2009年荣获“陕西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0年成为陕西省物联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以及荣获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企业贡献奖”。


创新中大步前行


  无论是传感器展会,还是诸如中国东西部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经常都能看到中星测控所展示的创新型传感器产品。中星测控通过展览会,向全球展示自己的创新产品,开拓市场的同时,也是为了从中寻找新的创新需求。


  2005年,中星测控参加了在第十二届德国国际传感器、测试测量技术展览会暨学术会议,是该展会上唯一一家中国企业。谷荣祥说,虽然公司为此展会花费了30多万元,且只卖出了2个传感器,但是却让中国国旗飘扬在了德国纽伦堡的空中。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中星测控对公司产品的自信。


  随着中星测控在市场上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公司的创新力度也在不断加大。谷荣祥一直坚称“创新是企业的灵魂”,要求所有员工都要将创新意识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任何时候都应以一颗积极求变的心去工作,提高效率和质量。


  中星测控的企业文化则是用一个直角三角形来诠释:底边“恪守诚信原则”六个字,谷荣祥将之视为企业发展的根基和核心。三角形的竖直边也是六个字:塑造专业品质。斜角边则是“追求长久卓越”六个字。谷荣祥希望,中星测控能在稳健中实现快速发展,最终实现企业发展愿景:打造全球传感器界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公司。


决战传感器   取胜物联网


  如今,中星测控在传感器领域做得有声有色,已经成为我国传感器产业著名企业。随着物联网产业的风生水起,中星测控又将发展目标盯上了物联网产业。


         物联网的产业供应链包括传感器和芯片企业、设备制造企业、网络运营企业、软件与应用开发企业和系统集成企业。作为“金字塔”的塔座,传感器是整个链条需求量最大和最基础的环节,传感器产业的发展速度将直接影响物联网的发展速度。因此,业内人士表示,没有传感器,就没有物联网。谷荣祥说,发展物联网产业,中星测控有很好的传感器基础优势。


        近年来,中星测控不断加大物联网产品的研发,成功开发出了感知企业系统、感知家庭系统等。其中,感知家庭系统包括感知安防、感知救助、感知环境。中星测控的人体跌倒器可实时监测老人身体的状态,老人意外摔倒时,人体跌倒器通过GSM/GPRS自动发送报警短信,也可在老人感觉身体不适时手动发送求助报警短信,及时通知子女或者指定人员,以便及时得到救援。该报警器还可应用于贵重物品防盗、站岗哨兵所遇紧急情况跌倒的自动报警。


  谷荣祥说,中星测控将以发展传感器基础,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重点发展具有传感功能的消费电子产品,使公司获得更大的发展。


更多内容请参看谷荣祥总经理博客:http://blog.sina.com.cn/chinastar00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星测控CS-ARS-19高精度单轴陀螺仪

西安中星测控与美国TI公司签订PGA300全球首个订单协议

中星测控 CS-ARS-09C惯性传感器

中星测控:惯性传感器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应用

更炫的智能硬件,融合更多的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