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用于 WinCC / PCS 7 的能源管理软件 SIMATIC powerrate V4.0发布

用于 WinCC / PCS 7 的能源管理软件 SIMATIC powerrate V4.0发布

2011/10/17 15:45:16
      SIMATIC WinCC powerrate 可以在使用 WinCC 或 PCS 7 且能源效率至关重要的所有工业领域中使用。由于完全集成到 WinCC  或 PCS 7,不要求使用单独的系统环境。预定义的块和符号确保可以在测试的产品组件上构建;接口允许自定义可扩展性。
      通过 SIMATIC powerrate,连续采集、归档并进一步处理能源数据。关于消耗曲线的精确知识允许跟踪潜在的节能,并高效购买能源,从而降低能源成本。监视合同上规定的功率限值有助于避免非必需的高能源价格或罚款,并高效利用设定的功率限值。
SIMATIC powerrate V4.0 新特点一览
用于简化组态的向导
  • powerrate 向导为项目执行下列组态:
    – 设置过程值归档
    – 设置用于负载管理的用户归档
    – 设置用于批次相关的能源数据采集的用户归档
    – 创建和设置原始数据变量和内部变量
    – 创建和设置 C 脚本
通过 SIMATIC powerrate V4.0,可以在下列控制器上使用
  • 从 V3.1 版本起的 SIMATIC S7 CPU 315-2 PN/DP
  • SIMATIC WinAC RTX 2010
扩大应用领域 
  • WinCC 项目也可以在运行时不使用基本过程控制的计算机上运行
  • 支持 Windows 7 (32 位)
 


功能概述
能源数据采集和准备 
      通过现成的块,可以采集来自任意具有 PROFIBUS 功能的设备能源数据。数据在块中可以计数脉冲、计数值或功率值的形式表示。此外还可以手动输入计数值。
      通过该数据,块计算指定时间段内的平均功率和负载值。然后在 WinCC 归档中归档计算的所有数据。此外,可以为每个时间段推导出一个最终功率值。
      当前采集的能源数据表示为每个时间周期内的平均功率/负载值 (上一个周期的总数值、当前周期的实际值、当前周期结束时的推导值)。负载曲线允许分析已归档的能源数据以及提供图表表示形式。

 
报表
      通过导出功能,可以将已归档的数据直接从 WinCC 导入到 Microsoft Excel 中。用户也可根据要求进一步处理导出的能源数据。通过在 WinCC 归档中进行归档,可使用 WinCC 工具来访问数据。为此,从 WinCC Runtime 数据库的归档 (Tag Logging 归档;用户归档) 中读取选定的能源数据;根据 Microsoft Excel,可以生成以下报表:
  • 成本中心报表
  • 历时曲线
  • 批处理报表
 
负载管理
      必须遵守合同上规定的功率限值 (对于功率,通常为 15 分钟的平均功率),否则可能产生显著较高的购买价格,或甚至导致向公共事业支付罚款。SIMATIC WinCC powerrate 的负载管理周期性地执行趋势计算,因此,在发现超出限值时,发布警告/报警消息,如有要求,可根据组态关闭负载耗电设备。但是,当超出限值时,将对当前负载管理数据进行归档,以备后续分析。
 

重要信息:
  • 为使用 SIMATIC powerrate V4.0,WinCC 必须运行在 STEP 7 的集成工作模式中。 
  • 用于工程设计和升级的 SIMATIC powerrate 包还包含 SIMATIC WinCC/User Archives 的一个许可证。在进行负载管理和批处理报表时要求使用该许可证。
  • SENTRON 3VL/3WL (仅用于 PCS 7) SENTRON PAC3200 的库不包含在供货范围内。在工程设计包和升级包中包含了一个 V1.1 版本的库的凭单 (计划于 2011 4 月开始供货)。目前,将 V1.1 库和  powerrate V4.0 一起使用会导致以下限制条件:
    - 运行时要求使用 BPC
    -
    不支持 S7 CPU 315-2 PN/DP WinAC RTX 2010
 
产品概览

用于 WinCC / PCS 7 的 SIMATIC powerrate V4.0
产品名称
订货号
SIMATIC powerrate V4.0 ES + OS Runtime1)
6AV6372-1DE04-0AX0
SIMATIC powerrate V4.0 升级包 V 3.0 -> V4.0,ES + OS Runtime1)
6AV6372-1DE04-0AX4
SIMATIC powerrate V4.0 试用许可证 (30 天)
6AV6372-1DE04-0AX7
 
1) 用于在 WinCC / PCS 7 OS 单机系统或服务器以及任意数目的自动化系统上使用。当使用附加的 WinCC / PCS 7 OS 单机系统或服务器时,每个 WinCC / PCS 7 OS 单机系统或服务器要求使用一个许可证。
SIMATIC powerrate V4.0 包括下列组件:
  • 用于能源数据采集和准备的块
  • 用于绘制和处理能源数据的面板
  • 用于实现负载管理 (计算趋势、监视极值、锁定/解锁负载耗电设备) 和批次相关的消耗计量的块
  • 用于时间同步、数据缓冲、与归档进行数据交换等的附加块
  • 用于绘制结果和数值输入 (例如,用于组态或用于手动读数) 的面板        
  • 用于将能源数据分配给成本中心、进行批次相关的分析、确定和绘制历时曲线的基于 Excel 的报表
  • 将数据导出到 Excel。
 
SIMATIC powerrate V4.0 的硬件要求
SIMATIC powerrate 可与 PCS 7 或 WinCC SCADA 一起使用。为进行安装,相关产品的硬件要求适用:
  • PCS 7
  • STEP 7 和 WinCC SCADA
已发布的 CPU - 带 PCS 7 的 SIMATIC powerrate :
  • PCS 7 支持的 S7-400 CPU
  • WinAC RTX 2010
已发布的 CPU - 带 WinCC SCADA 的  SIMATIC powerrate:
  • S7-400
  • S7-300
    – SIMATIC S7 CPU 319-3 PN/DP,从 V2.5 版本起
    – SIMATIC S7 CPU 317-2 PN/DP,从 V2.6 版本起
    – SIMATIC S7 CPU 315-2 PN/DP,从 V3.1 版本起
  • WinAC RTX 2010
SIMATIC powerrate V4.0 的软件要求
SIMATIC powerrate 可与 PCS 7 或 WinCC SCADA 一起使用。发布下列版本:
  • SIMATIC PCS 7 V7.1 SP2
  • SIMATIC PCS 7 V7.1 SP1
  • SIMATIC PCS 7 V7.1
  • SIMATIC WinCC V7.0 SP2 (以及相应的 STEP 7 版本)
为与 WinCC V7.0 SP2 一起使用,要求执行以下安装:
  • WinCC 最小安装 
    – 基本过程控制
    – 用于负载管理和批次相关的能源数据采集的用户归档
    – AS-OS Engineering
    – 为使用 SIMATIC powerrate V4.0,WinCC 必须运行在 STEP 7 的集成工作模式中
  • SIMATIC Net
  • STEP 7
powerrate 报表发布用于下列版本:
  • Microsoft Excel 2003
  • Microsoft Excel 200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