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IAS与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能源管理系统项目

SIAS与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能源管理系统项目

2011/10/17 15:52:58

        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SIAS)与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签署漯河太古可口可乐能源管理系统的合同。


        漯河新厂是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指定在河南地区第二家生产和销售其指定品牌产品的特许装瓶厂,总投资额为9亿元人民币,是可口可乐在中国最大瓶装厂之一。新厂锐意以安全、环保及健康为主题,建造世界级的工厂。漯河新厂的生产技术及工艺都将是世界级水平,一期投资的碳酸塑料瓶生产线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最节能、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吹-灌-旋生产线,也是目前国内瓶装最高速度生产线。漯河新厂建成投产后,我司不仅生产技术及工艺达到全球最高水平,产能缺口得到逐步缓解和消除。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碳酸PET瓶装生产线。生产包括可口可乐、零度可口可乐、雪碧、芬达、醒目、酷儿、美之源品牌果汁饮料、雀巢、原叶茶品牌茶饮料、冰露矿物质水、冰露纯净水等系列产品。


        漯河太古的资金投入为9亿元人民币,占地约325亩,预计分三期投入7条生产线。一期工程投入约3.8亿元,将上马三条生产线。其中一条碳酸PET瓶装生产线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最节能的、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吹-灌-旋生产线,也是目前国内PET瓶装最高速度的生产线,其生产速度为每分钟800瓶。


        针对生产车间、照明设施、空调设施、供水泵阀与压缩空气机等配套辅助设备,配置了以下系统应用。


综合能源管理系统


        基于WinCC/B.Data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是西门子公司集成于TIA全集成自动化 & TIP全集成能源自动化的一体化产品,通过这一强有力的工具,对从SCADA层中得到的数据,采用成熟高效的综合能源分析方式,覆盖能源采购,能源调度,确保能源的高效使用和成本控制全厂系统IO点数共500点,共配置1台工程师站(Wincc客户端操作员站),1台WinCC服务器和1台Bdata服务器及其他设备。


工厂智能化系统


        本系统配置了,1台中央控制计算机(照明软件)和1台楼宇控制系统及其他设备。


        工厂能源监控主要争对工厂所需能源:水、电、蒸汽、CO2和工艺制冷水及空调水进行计量、数据采集及分析。


        工厂楼宇自动化:主要针对智能化照明,楼宇监控(工厂通、排风及空调)。


MCC监控系统


        MCC电机控制中心统一管理配电和仪器设备,配置一台后台操作计算机,将各种电机控制单元、馈电线接头单元、配电变压器、照明配电盘、联锁继电器以及计量设备进行统一监视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