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肖松博士出任西门子东北亚区及东盟-太平洋区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总裁

肖松博士出任西门子东北亚区及东盟-太平洋区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总裁

——— 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构建西门子业务全新增长点

       肖松博士被任命为西门子全新组建的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东北亚区及东盟-太平洋区总裁,并加入东北亚区管理团队,此任命于2011年10月1日生效。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表示:“我非常高兴肖松博士能够加入并领导这一新的业务领域,继续以他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管理经验带领业务全面发展。建立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是西门子着眼于未来的重大决定。我相信,城市所带来的广阔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必将为西门子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城市正面临着平衡城市发展和人类生活质量的巨大挑战。据联合国报告显示,中国在过去30年中的城市化进程最为快速,超过了其他国家。目前,中国已经有657座城市,而到2015年,全国将有超过7亿人口生活在城市。面对这一增长趋势,中国计划将在“十二五”(2011年—2015年)期间投资近7万亿人民币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因此,西门子将其与城市相关的竞争优势与业务活动进行了整合,组建了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为城市带来交通、环保和节能等方面的解决方案。目前,西门子在中国各地均有相关领域的成功实践。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于今年10月1日宣布成立,旗下包括了之前分别隶属于工业业务领域和能源业务领域的交通、楼宇科技业务集团和配电业务集团、智能电网业务部门。肖松博士表示:“在当前的城市化趋势下,人口的不断增长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压力,同时也促使人们思考如何使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加环保和智能。凭借整合相关技术优势和在能源效率、绿色出行和智能电网方面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我们将更好地与本地企业进行合作,发掘中国城市化发展带来的机会,实现更大的盈利增长。”

 

       在过去的三年中,肖松博士一直负责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配电集团在中国的业务。2010年10月1日,肖松博士开始担任西门子智能电网应用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此外,肖松博士拥有在西门子以及其它公司的丰富的工作经验,行业领域包括输电、汽车等。肖松博士拥有重庆大学工程学士学位和德国多特蒙德大学工程博士学位。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和城市等领域。139 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解决方案、技术与产品坚持不懈地与中国拓展合作,并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独树一帜。在2010 财年(2009 年10 月1日—2010 年9 月30 日),西门子在中国总营收达到55 亿欧元(不包括欧司朗和西门子IT 解决方案和服务集团)。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5,000 余名员工,建立了16 个研发中心、69 家运营企业和64 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 上述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合并财务报表的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