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由操控电力”技术 立足“能源、环境”领域,全力贡献中国社会

“自由操控电力”技术 立足“能源、环境”领域,全力贡献中国社会

——— 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全新起航

        2011年10月31日,“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方针发布会”在上海四季酒店举行。富士电机株式会社董事长总裁北泽通宏先生、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滨田隆道先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及其今后在中国的具体发展规划。富士电机中国代理商上海吉电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及知名高校代表等嘉宾也到场出席并表达了对富士电机今后发展的期许和美好祝愿。

发布会现场各路媒体济济一堂


富士电机的创立与基础
       富士电机从1923年创业至今,在近90年漫长的历史中,始终坚持执著追求利用半导体、电路回路、控制系统等组合而成的电力合成技术,以能源(地热•火力•水力发电、燃料电池等)、产业系统(产业设备、工业设施)、社会系统(智能电网、流通环节)、电力电子设备(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车辆与交通、电源装置)、电子元件(功率半导体、光电半导体)五大事业领域为核心,力图成为“能源、环境”领域最先进的企业。
       在全球变暖,资源匮乏等问题日益突出的当下,如何安全有效地利用能源已经成为左右人类未来的重要课题。富士电机在利用创业以来长期积累下来的以“电气制造”为中心的创造性能源技术的同时,运用代表能源电子技术先进水平的“自由操控电力”技术优势,在“能源、环境”领域不断探索,锐意创新。


结缘中国,潜心发展
       富士电机与中国结缘四十载,1965年便开始了向四川省射洪县提供中国首台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抽水蓄能发电机,之后始终不断坚持肩负对中国社会发展的责任感,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从1985年设立北京代表处开始,富士电机便潜心发展在华业务。至今,富士电机在中国已拥有25家企业中国法人,主要事业涉及社会、产业设施领域的技术开发及产品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等各方面。富士电机一直将面向21世纪急速飞跃成长中的中国视为最为重要的市场,为了进一步强化在中国的总指挥功能,更积极地实施和贯彻投资方针,实现以投资性公司为中心的“开发、采购、生产、销售”一体化,于今年正式更名为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开设了“上海技术中心”以中国地区投资性公司这一全新姿态重新扬帆启航。
       富士电机很注重与中国高校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与浙江大学进行合作,发挥各自所长努力为社会提供能源与解决方案。2006年在浙江大学设立了研发中心并于2010年设立了“浙江大学——富士电机创新中心”,在电气、能源、环境、IT四大领域开展合作,发挥富士电机在技术和技术市场化方面的经验,共同在智能电网、电动汽车、水环境(排水处理)等领域进行研究开发,拓展在能源、交通、环境保护等具有潜在需求领域的研究和合作。同时,富士电机集团也通过该中心与浙江大学开展在教育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今年11月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最大规模的工业博览会上,富士电机亦将有大规模的展出。据悉,这是富士电机从2008年开始连续第4年参加此博览会。富士电机希望通过在工业博览会上的展示,扩大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宣传提供富士电机以节能环保为中心的多种专项技术产品。借助充分发挥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的综合实力的展示内容,更进一步地提高整体的整合力,近距离把握顾客的需求,继续推进兼具速度和机动力的事业活动。今后,富士电机还将进一步活用媒体及展示会等资源,积极致力于推广活动,以期不断推进创造能源与节能并举的专业企业形象深入人心。


“世界的富士电机”,为中国社会贡献力量
       富士电机株式会社董事长总裁北泽通宏先生向到场媒体嘉宾介绍,2011年是“新”富士电机业已启动关键的一年,从今年开始,富士电机将着手大力发展能源与环境保护事业,将从日本的富士电机变身为“世界的富士电机”,同时强化“市场开发力度”、“营业力度”及“制造力度”。全球130家相关企业将同心协力齐奋斗,共同向着“世界的富士电机”迈进。作为富士电机全球战略极其重要的一环,我们重新整合了中国的事业规划,成立了投资性企业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通过发挥公司的综合实力来应对不断成长的中国市场。希望能够为中国社会实现“环保型都市”和“低碳社会”贡献力量的同时,在中国这里打造“第二个富士电机”。

富士电机株式会社董事长总裁北泽通 宏先生畅谈“世界的富士电机” 战略


       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滨田隆道先生在会上也表示,今后全新的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将与中国企业、大学、政府机关等积极开展业务合作,进行共同开发、M&A、采购等合作项目,共同构建互惠互利的良好关系,积极开展投资性业务,促进投资项目的开展,以扩大事业范围。

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滨 田隆道先生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和今后在中国的发展计划


       国家十二五计划已将“环保、节能”纳入为关键词。全新出发的富士电机,也计划以能源环境领域为中心,从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技术及销售产品开始,把事业扩大到设计、施工、后期维护等周边领域。同时,不断为中国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以成为各事业领域内客户最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在帮助实现“低碳社会”的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智能电网领域,以及随着中国人购买力增长而延伸的便利店店铺、自动售货机领域等,在中国生活各广泛领域内皆有所贡献的企业为目标,将充分发挥富士电机 “自由操控电力”技术的优势,为实现中国“环保型城市、低碳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进而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大更广的贡献。

富士电机产品说明海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士电机荣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奖项

你真的选对断路器了吗?

无碳社会,我们在建设

展会回顾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

【断路器基础篇】短路和短路接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