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UOP与中石油合作助力中国首次航空生物燃料试飞

霍尼韦尔UOP与中石油合作助力中国首次航空生物燃料试飞

——— 两家公司合作生产源自中国麻风树生物原料的绿色航空燃料为国航首次试飞提供动力
2011/11/3 10:51:17

      中国北京,2011 年10 月28 日——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旗下UOP公司今天宣布,其与中石油合作生产的绿色航空燃料为中国首次航空生物燃料试飞提供了动力。

 

       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的此次试飞起降均在北京,试飞中使用的源自麻风树的绿色航空燃料以50:50的比例与产自石油的航空燃料混合,为执行试飞的波音747-400型飞机的一个引擎提供动力。此次试飞使用的生物原料来自中石油在中国西南地区种植的麻风树(又称小桐子)原料合作基地。

 

       2010年由中国国家能源局 (NEA) 和美国贸易发展署 (USDTA) 共同启动了一项致力于解决中国新生物燃料产业开发面临的技术、经济和制度问题的合作项目,此次试飞是这一合作项目的成果之一。由霍尼韦尔UOP、中石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波音公司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组成了一个工作团队,旨在解决生物原料收获和加工、建立炼制装置用于商业化生产以及开发用于储存、运输和分销生物燃料的基础设施等问题。

 

       “中国正在面临日益严峻的温室气体排放挑战,在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发展航空生物燃料产业势在必行。”霍尼韦尔中国及印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指出:“今天在北京进行的成功试飞以及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向该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为霍尼韦尔技术在其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而自豪,我们也将继续通过行业合作为中国航空业提供安全经济的生物航空燃料解决方案。”

 

       在 2009 年于哥本哈根举行的第1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中国政府提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自主减排目标。中国民航总局明确指出,实现全行业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增速低于行业发展速度,到2020年中国民航单位产出能耗和排放比2005年下降22%。

 

      “成功试飞的意义在于向世人表明中国已经解决了航空生物燃料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建立了以非粮小桐子油脂为原料、符合中国实际、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全新产业链。”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沈殿成指出:“中石油还将继续联合原料生产和加工企业、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及机场、有关院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推进中国航空生物燃料商业化进程。”

 

       基于霍尼韦尔UOP工艺技术生产的绿色航空燃料™以天然油料作物和废料作为生物原料,譬如麻风树、荠蓝和海藻等。绿色航空燃料可满足所有飞行指标,在与产自石油的传统航空燃料以50:50比例混合后,无需对飞机或发动机进行任何改造。

 

       霍尼韦尔已生产出了超过70万加仑的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应用于飞行试验。在迄今为止进行的20多次试飞活动中,生物燃料的性能与产自石油的传统航空燃料相当。该绿色航空燃料已于2011年7月获得美国材料与试验学会批准用于商业飞行。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还在各种霍尼韦尔引擎和辅助动力装置上成功进行了绿色航空生物燃料测试,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机队广泛使用的 131-9 型辅助动力装置。一周前,霍尼韦尔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COMAC) 签订了正式合同,为中国首个自主制造的 C919 大型飞机提供一款可降低碳排放的改进型辅助动力装置。

 

       霍尼韦尔UOP是公认的在将石油原料转化为燃料和化学品的工艺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先企业,目前它正在开发并授权利用天然原料制造绿色燃料的多种工艺,并提供UOP/Eni Ecofining™工艺,利用天然油料或废物生产霍尼韦尔绿色柴油™。

 

       中石油已经种植了超过10万公顷的生物原料基地用于生产先进生物燃料,并拥有小桐子优良品种选育繁育、规模化集约化种植、原料收储及粗加工、毛油精炼等多项成熟技术和专利。

 

       中石油(PetroChina)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最大的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中石油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和开发,炼油和石化产品生产,市场营销,管道运输,天然气销售和使用等领域的业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petrochina.com.cn

 

       UOP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德斯普雷恩市,是国际领先的供应商和授权商,专门向石油精炼、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加工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 UOP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uop.com 。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国际(www.honeywell.com )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已超过11,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com.cn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