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成为中国最大的绿色城市基础设施供应商

西门子成为中国最大的绿色城市基础设施供应商

        西门子在广州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绿色创新展)上展出了其全面的环保科技和解决方案,表明其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绿色城市基础设施供应商。“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像西门子这样拥有如此广泛和全面的城市解决方案。”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表示,“中国政府制定了宏伟的可持续发展计划,西门子也将在这个增长市场上发挥重要和关键的作用,并实现业务更加强劲的发展。西门子通过为中国城市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将助力中国城市变得更加宜居和环境友好。”

       西门子是本次“绿色创新展”上的最大参展商:在面积达323平方米的西门子展台和两辆专业制作的大型卡车巡展平台上,西门子首次在中国完整地展示了如何帮助中国城市大幅减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减排。除了展示西门子在能源、全面和绿色交通、照明和楼宇、工业生产力、水处理、医疗方面的绿色创新科技,以及灵活创新的融资解决方案外,西门子展台还向参观者呈现了对未来城市发展的愿景。

 

       “城市已经成为西门子在全球主要的增长性市场,特别是中国计划将在‘十二五’(2011年—2015年)期间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投资近7万亿人民币。”程美玮指出,“我们将继续引领这一市场,发掘市场潜力。在中国,我们是第一个做好了充分准备的企业:新的组织架构、独一无二的销售方式、遍及中国的成功案例以及与中国城市和城市规划者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都将帮助我们在这一市场取得领先优势。”

 

       西门子在今年十月正式在全球成立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将其在与城市相关的竞争优势与业务活动进行整合,为城市提供在交通、环保和节能等方面的解决方案。西门子东北亚区及东盟-太平洋区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总裁肖松博士也在本次展会期间首次同公众和媒体见面。肖松表示:“随着新的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于10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西门子已经成为中国首家在业务架构中将城市和基础设施作为重点、并能够向城市管理机构提供整合解决方案的公司。西门子已经准备好将我们全球领先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和解决方案与中国城市分享,共同打造新世纪的绿色城市。” 

       今天,世界人口已经超过70亿,超过一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城市正面临着平衡发展和人类生活质量的巨大挑战。目前,中国已经有657座城市,到2015年,中国将有超过7亿人口生活在城市。面对这样的增长趋势,世界城市必须加大投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西门子预测与其业务相关的全球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约为每年3,000亿欧元。

 

       为充分把握这一领域的增长潜力,西门子在销售方面也采取了新的方式。西门子通过城市大客户经理团队与城市决策部门进行直接沟通。目前,西门子已经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武汉和西安等13个城市设立了城市大客户经理岗位。作为城市主要联络人,他们可以向所在城市提供一站式的西门子解决方案。此外,他们将以丰富的经验,帮助公司开发出更广泛的城市业务组合。与客户建立紧密的关系是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西门子一体化目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采用城市大客户经理模式,西门子近期已经成功与众多中国重要城市建立了伙伴关系:今年9月,西门子与武汉市政府签署了备忘录,旨在通过开展试点研发项目、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效率,帮助武汉市向“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全面转型;同月,西门子与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交通、工业、能源和医疗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广东省“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西门子也与北京和广州合作开展了节能方面的研究,旨在进一步发掘在不改变市民生活方式的前提下、减少碳排放的高效节能技术。

 

       作为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多年来西门子致力于广泛应用其环保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城市减少碳足迹。西门子已经与当地的合作伙伴一起修建了世界上最长、最高效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之一。这条输电线路将在云南水电站生产的绿色电能传输到工业发达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万吨。在北京,西门子为地铁10号线提供了最先进的信号与控制系统,可以缩短地铁列车发车间隔,进而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流量。在上海,西门子刚刚落成的中国东部地区总部办公区比同等规模的建筑节约能耗30%,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00吨。

 

       如需了解更多西门子可持续发展城市解决方案的相关信息,欢迎您莅临西门子展位(广州国际会展中心-9.2号展馆-D03展位)。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和城市等领域。139 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解决方案、技术与产品坚持不懈地与中国拓展合作,并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独树一帜。在2010 财年(2009 年10 月1日—2010 年9 月30 日),西门子在中国总营收达到55 亿欧元(不包括欧司朗和西门子IT 解决方案和服务集团)。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5,000 余名员工,建立了16 个研发中心、69 家运营企业和64 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 上述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合并财务报表的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