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洛理思JetNet 4508 V2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Modbus TCP/IP工业通讯协议

科洛理思JetNet 4508 V2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Modbus TCP/IP工业通讯协议

——— 能确保工厂自动化系统灵活稳定的运行
  科洛理思(Korenix)北尔电子集团,新推出高阶软件功能-ModBus TCP/IP通讯协议,并已加载于JetNet 4508 V2及JetNet 4508f V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上,旨在提供更丰富的网络连接方式以及工厂自动化领域人员熟悉的设备管理及维护接口。

  固件版本1.1以上的JetNet 4508 V2及JetNet 4508f V2均已支持ModBus TCP/IP通讯协议。通过Modbus TCP/IP功能,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SCADA系统读取现场交换机的各类数据并实施管理。基于ModBus TCP/IP通讯协议,用户可以轻松将JetNet 4508 V2及JetNet 4508f V2与现有管理系统进行整合,就如同PLC可编程控制器和DSC分布式控制器一样,由现场的HMI人机界面,统一实施设置管理和维护工作。因此,用户无需增加额外的SNMP网络管理平台,就可以实现经济生产高效管理的目的。为了确保此软件功能的可靠性,JetNet 4508 V2及JetNet 4508f V2使用市场上应用非常普遍的HMI软件进行测试,如北尔电子的HMI-ADP6,组态王软件King View及Modbus测试软件–Modbus Poll等。如下图所示,JetNet 4508 V2与JetNet 5628G结合组态王软件图形化显示,可实时体现工厂自动化运行状态。   


  除了JetNet 4508 V2及JetNet 4508f V2支持 Modbus TCP/IP 软件外,科洛理思计划于近期内将此功能升级在Korenix JetNet 5010G,JetNet 4510,JetNet 5018G,JetNet 5012G等高阶网管机型及千兆以太网机型上,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JetNet 4508 V2系列含两款机型,分别为JetNet 4508 V2配备8个百兆电口,以及JetNet 4508f V2配备6个百兆电口和2个百兆光口。这两款机型均采用高端的硬件设计, 如硬件看门狗 (Hardware Watchdog timer)保障系统稳定性,并通过严苛的电磁波散射及干扰测试,符合重工业现场电磁法规要求–IEC 61000-6-2/IEC61000-6-4,满足欧盟铁路通信电磁法规等级要求EN50121-4;此外,JetNet 4508 V2系列采用铝合金外壳设计满足IP31工业防护等级,支持宽广的工作电压 (10~60VDC)及宽温工作温度: – 25~70°C (JetNet 4508 V2),-10~70°C (JetNet 4508f V2),-40~75°C (JetNet 4508-w V2 / JetNet 4508f-w V2)。根据现场环境选择适当的机型,将确保您的工厂自动化系统稳定可靠的运行。

  除了出色的硬件设计,Korenix交换机还配备许多网络控制功能和网络安全防护功能,以保证网络连接的可靠性及系统维护的便捷性。为了优化网络传输效能及管理能力,JetNet 4508 V2 / JetNet 4508f V2交换机还支持Tagged-VLAN、IGMP snooping、QoS、LACP链路聚合控制等丰富的网络控制功能,因此能提供高效的数据传输服务。而对于系统维护方面,此两款交换机除了支持SNMP、RMON、Telnet,还可通过Korenix JetView Pro i2NMS网管软件自动检索网络中的交换机,可自动绘制网络拓扑并显示网络连线状态,让用户充分了解及掌握实时的整体网络状况及交换机讯息。

 

  为了保障您的生产控制系统无间断无数据丢失的稳定运行,JetNet 4508 V2 / JetNet 4508f V2系列不仅支持MSTP/RSTP传统的冗余协议,还支持收敛速度更快结构更灵活的私有冗余技术,如Super Ring、TrunkRing、Multi-Ring、Rapid Dual Homing,它允许用户在同一台交换机上整合多个环网,并加速收敛,实现多环冗余,并可上连至运行其它冗余协议(如RSTP)的骨干交换机,自愈时间小于5ms,优于工厂自动化常用的RSTP备援机制。结合出色的软硬件设计,JetNet 4508 V2及JetNet 4508f V2将全面满足您工厂自动化系统的各项要求,如电磁干扰、耐受温度、工作电压、外壳防护以及工厂自动化应用软件整合等,JetNet 4508 V2及JetNet 4508f V2将会是您工厂自动化系统的最佳首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orenix JetNet 3706-RJ 6口非网管型RJ45/IP67工业PoE以太网供电交换机

火车维护站自动化系统

Korenix IWC 5630— Korenix工业无线局域网控制器提供更好AP管理

Korenix 新品: 工业蜂窝 + 802.11n 2.4G IP Gateway

Korenix-工业16个快速以太网端口 + 4个千兆端口网管型交换机-JetNet502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