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泛华高校产品媒体交流会暨2011创新工程教育巡回研讨会在京召开

泛华高校产品媒体交流会暨2011创新工程教育巡回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1年11月3日,由泛华举办的高校产品媒体交流会暨2011创新工程教育巡回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电子产品世界、测控技术、电子技术应用,中国电子应用网,国外电子测量技术,21IC电子网、EDN China等相关媒体。在本次活动中,泛华以“工程教育领域的创新探索”为主题,带来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和前瞻性的工程教育产品,展示了泛华为客户和高校师生打造最新以及最前沿产品的创新能力。

       会上,泛华工程教育产品组产品总监周斌先生介绍了专门为中国工程教育打造的工程教育产品——next。泛华工程教育产品组业务拓展工程师徐若冰先生也对新产品做了介绍讲解。


 
泛华工程教育产品组产品总监周斌先生


next


       next是泛华专门为中国的工程教育产品打造的新品牌。取意培养下一代,用下一代的next技术以及next的理念来培养下一代的工程师。对于next品牌的理解,周斌谈到:“为了能够更好地培养下一代工程师,我们也与一些老师,以及学生进行了广泛的调研,最终发现在工程教育这个领域来说,主要有三个部分是组成了工程教育的绝大部分的内容。” 周斌所谈到的三个部分即为:教学、实验、和创新,因此泛华的next工程教育产品会从这三个方向发展,从而展开一条提高中国工程教育的一种途径。此次交流会泛华带来的next新产品有:nextpad、nextkit以及nextboard。


nextpad


      nextpad是泛华为中国理工科师生量身打造的工程教育创新平台,助力于各类学科的教学、实验与创新。

 

       使用者只需操作nextpad上的不同应用程序,通过不断变化实验名称、实验参数,即可得到不同实验及公式的结果,形象且直观。同时,演示过程中,参与者还可清晰观察到实验的过程及变化规律,从而达到对知识点透彻的理解,增强了实验的互动性,真正实现了“用形象、互动与创新的方式”进行工程教育。


nextkit


       nextkit是泛华为工程师及工科院校师生设计的一款USB信号仪,集成了包括示波器、波形发生器、频率响应分析仪等8种常用仪器信号功能。


       该产品可通过二次开发实验功能自定义,广泛用于产品研发、车载测试、实验室教学、课外工程创新等多种场合,是除笔记本与万用表之外,随身必备的又一“利器”。


nextboard


       nextboard是一款基于虚拟仪器技术开发的通用工程教学实验平台。配合各种实验模块,nextboard可完成传感器、电工、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通信原理、基础物理、控制原理等实验。


      泛华在提供多种实验模块配合nextboard使用的同时,还留有一块面包板,供学生自己动手在平台上搭建电路或自行设计实验及模块,在教与学之外,培养动手和创新能力。

 

       至于工程教育产品在高校如何推广的问题,泛华市场部主管周颖女士也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寻找高校中可以合作的专业实验室、开展高校的巡回路演或是在学校里面做一些宣传、举办全国性的大赛等等将成为泛华工程教育产品市场推广的主打牌。工科人才不仅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更应具备动手的实践能力以及发散的创新思维。改变以前工程教育的一些方式,分享社会工程师的经验和价值,五点生态圈的愿景和目标都将助力泛华在响应教育部培养计划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工程教育产品水平。

 

       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泛华作为“柔性测试”技术的创始者和实践者,在测试测量工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推动着现代测试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践行着“客户的成功就是泛华测控的成功!”的奋斗目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泛华一系列工程教育产品的精彩亮相,更是泛华响应号召,创新产品系列,贡献教育事业的目标展现。相信泛华的工程教育产品将会受到更多高校学生的青睐,从而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工科人才和创新人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泛华测控携手德国Goepel 将共同参展2017中国(重庆)汽车技术展览会

泛华测控再次成功交付防夹电机自动装配测试设备

泛华测控参加第六届国际测试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术会议

泛华恒兴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

泛华恒兴推出小体积高动态范围的动态数据采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