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哈希蓝色卫士助力济南引黄水库水源预警监控系统

哈希蓝色卫士助力济南引黄水库水源预警监控系统

2011/11/16 9:03:39
近几年黄河水污染的加剧,地处下游以黄河水为水源的山东地区,短期内无法根本解决这类水环境污染。同时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呈逐步上升趋势,具有很强的随机性和不可预见性,源水水质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为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加强城市供水应急处理能力,对水源地系统全流程实施水质监控、对突发性水质风险进行准确预警。济南供排水监测中心所负责的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采用了哈希公司生产的新型预警监控系统----蓝色卫士多维矢量指纹识别预警系统。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多维矢量”预警技术是一种基于对经过筛选的具有代表性的多个常规水质参数在不同水质污染条件下,相互间的变化状况进行研究,寻找并发现其内在变化规律及特性,从而间接对水质污染事件进行预警,并反映水质污染突发事件类型的全新技术。

济南供排水监测中心选用该系统8参数蓝色卫士进行实验。具体监测参数为LDO、pH、ORP、电导率、浊度、有机物(UV)、氨氮、硝氮。通过这套预警系统,可以建立样品库、识别水质污染类型和水质变化预警的功能。能够快速对污染事件进行定性;可以对已发生事件建立特征数据参数,作为重复定性使用;系统稳定性、可重复性高;维护简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