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在欧洲机床展EMO 2011上推出Sinumerik数控系统新功能

西门子在欧洲机床展EMO 2011上推出Sinumerik数控系统新功能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欧洲机床展EMO 2011(9月19日- 24日)上展示了Sinumerik数控系统的新功能。Sinumerik 840D sl数控系统添加了多任务处理功能,提高了性能与可操作性。Sinumerik Ctrl-Energy功能使得节能型机床变得经济而高效。Sinumerik Integrate功能将西门子数控系统集成到通讯、工程组态和生产过程中。

关于产品功能的介绍请详见下文。

1. Sinumerik 840D sl 数控系统添加了多任务处理功能,提高了性能与可操作性。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的Sinumerik 840D sl数控系统增添了众多新的功能,将进一步提高复杂机床的生产效率。新集成的机床加工功能,可以使复合机床(如车削/铣削中心或铣削/车削中心)的单个加工流程更加简单,经济。操作面板OP 019可以让操作员即使在佩戴工作手套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触摸屏操作。

       Sinumerik 840D sl系统平台可以为机床提供综合全面的服务。这种通用型数控系统适用于金属加工作业中的广泛技术(如车削、钻孔、铣削、磨削、激光加工、步冲和冲孔),并且也可在车削/铣削中心或铣削/车削中心等复合机床中使用。此Sinumerik数控系统既适用于大批量生产也能满足单件小批量生产的要求,可以使各种形式的技术应用实现最高的生产效率,并确保在模具和刀具制造应用中取得最佳表面的品质。


       这种集成式成套加工功能可以针对不同机床运动性能进行组合;无需在机床上对工件进行费力的重新夹紧就可以整合不同的技术进行生产。其中Sinumerik Operate用户界面针对铣削操作提供了集成式车削功能,并针对车削操作提供了集成式铣削功能,这种功能配备了新的测量循环动画界面进行监控。统一的外观可以整合所有技术和3种方法(如使用ShopMill和ShopTurn进行的DIN编程或工步编程,或者可借助程序指南来进行高级语言编程)进行平稳而协调的操作。刀具管理系统可确保对所有车刀和铣刀进行简便处理,并可在一个标准化用户界面中实现多种刀具管理。编程系统新加了铣刀和车刀调准、接近过程以及包括轮廓编程的车削和铣削循环。多任务处理仿真程序也为用户提供了支持,可进一步提高其加工效率。

       新的Sinumerik操作面板OP 019是现代触摸屏的控制设计,此面板增加了新的能源控制系统PCU 50.5, 这个系统可以使操作员即使戴着笨重的工作手套也可以在安全防水防尘等级为IP66的19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上进行高速的键盘启动。另一个新的功能是:操作面板上的广角LED光源可以让操作员在任何角度都可以进行键盘启动。一个集成的关键锁可以预防操作失误。新的OP 019操作面板可以显示3-4个频道和13个轴。

       Sinumerik 840D sl新的功能可以提高机床的工作表现。此产品还支持Ctrl-Energy能效软件包提供的新功能,以及Sinumerik Integrate过程套件的IT相关功能。

2. 西门子的Sinumerik Ctrl-Energy功能使得节能型机床变得经济而高效

       通过引入Sinumerik Ctrl-Energy功能,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可以为机床提供更全面的自动化设备、驱动器、软件以及服务。配备这些功能的机床可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保持较高的能源利用率和生产率。此项功能是为实现最佳机床配置与运行而提供的全面服务与咨询,此项功能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该产品系列。通过操作面板上的Ctrl+E组合键,操作员可对其机床的能源管理功能进行操控,如激活待机节能操作模式或确定能量平衡状况。


       由于能源成本不断上升,环境法规更加严格,企业努力争取按照国际能效标准EN16001获得认证,因此节能在工业领域中变得日益重要。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在2007 年,工业生产的能耗占全年总能耗的40%,其中的70%是由电气驱动系统消耗的。根据所涉及公司的不同,机床的电能需求占总能量需求的百分比可能高达68%,这就使得生产节能成为降低工厂运行成本、提高竞争力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在这个大背景下,西门子对各种机床组件进行了能量分析,并推出Sinumerik Ctrl-Energy功能来大大削减能耗。

       通过此功能,西门子针对机床的节能运行提供了广泛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Sinamics变频器系统和电机、数控系统和驱动功能、PC 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Sinumerik Ctrl-Energy提供了覆盖机床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各个方面的节能解决方案:从机床的设计和任务组态开始,直至机床的操作以及部分或全面改造。这使得Sinumerik Ctrl-Energy成为一个基础深厚的平台,使机床厂商和用户通过机床节能管理功能受益。

用于能量管理的Ctrl E功能

       通过操作面板简单而直观的Ctrl+E操作,Sinumerik控制系统可用于快速评估机床的电能消耗,也可用于管理机床停止运行期间的电能消耗。使用“Ctrl-E Analysis”功能,Sinumerik数控系统不仅可确定某一变频器系统的电能消耗,而且可确定整个机床的电能消耗。机床用户能够对加工每个工件所消耗的电能进行分析,以作为改进加工方法的基础。“Ctrl-E Profiles”功能还提供了一个用于管理机床节能模式的组态平台,有助于在停产期间有选择地关闭特定功率负载。

变频器和节能型电机-节能的核心元素的集成驱动系统

       Sinamics S120变频器系统可在直流母线中实现动态电能管理并通过高能效电能回馈系统,并将储存在直流母线中的电能回馈电网,而不是通过制动电阻将其转变为热量。Sinamics变频器和西门子电机在设计时将重点明确放在节能方面。这样,西门子的集成式驱动模块就可达到97-99%的极高能效。西门子的同步电机能效高达94%,异步电机的能效高达91%,这一电机系列为实现高效节能的机床设计奠定了基础。在典型机床中,液压供给系统或冷却及润滑装置等辅助装置的能耗占总能耗的一半以上。节能型1LE 标准异步电机符合从 2011 年6月16日起开始实施的欧盟法规640/2009,能效高达97%,为辅助装置提供了巨大的改进潜力。使用Sinamics G120变频器有助于将辅助系统的速度调节至每个过程阶段所需的水平。

节约潜力:磁通降低和功率因数补偿

       Sinamics S120变频器系统可针对在部分负荷下运转的异步主轴实现自动磁通降低,从而避免不必要的热损失。使用Sinamics S120的智能馈电和反馈模块,可对电机的无功功率进行完全补偿,从而在最终用户的设施处无需再使用昂贵和易产生损耗的无功功率补偿装置。

控制柜也有助于提高能效

       控制柜的结构和所需的散热设计对机床的热量平衡有着显著影响。西门子可为机床厂商提供规格适宜的成套控制柜,在设计时考虑进了最佳能量管理。可以采用各种冷却方式,包括冷却板或直接流体冷却,从而降低了在控制柜中采取空调措施的需要,并以工艺热量的形式将驱动系统产生的废热提供给别处使用。西门子在控制柜装置方面的专业知识(包括对温度记录图的分析)可确保实现最佳布局以及最高控制柜能效。组态工具Sizer通过良好设计获得高能效Sizer是由西门子开发的帮助针对驱动器进行高效设计的组态工具,它可以计算预期负荷循环(起动加速、空转、带负载运转、制动、循环时间)中产生的能耗和损失以及再生反馈的影响。这样就可以简便地评估各种电机/变频器组合的能效。使用这种信息,可根据过程以及预期的循环工作流程对进给轴和主轴的配置进行优化。同样重要的是,它有助于避免超规格设计(在馈电方面),并将能耗降到最低程度。

集中于能效问题的服务与咨询

       除驱动系统外,西门子还提供其它节能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其机电一体化支持服务,西门子可帮助确保在机床的全部驱动系统中实现最优机电一体化。该系统使用西门子驱动系统的所有动态特性来产生逼真的仿真。通过在设计中进行反复的选择性改进,可对移动质量等各个方面进行更改,而不会影响机床生产效率或使用寿命。这意味着达到相同的性能级别所消耗的能量会更少,可以考虑使用具有更低额定功率的驱动器。因此,滚珠螺杆或减速电机可由直线电机或转矩电机取代,从而降低变速装置的能耗。

3. Sinumerik Integrate功能将西门子数控系统集成到通讯、工程组态和生产过程中

       西门子驱动技术集团的Sinumerik Integrate是一个全面的模块化功能,可将机床集成到通讯、工程组态和生产过程中。Sinumerik Integrate可以快速、方便地将机床集成到复杂的生产生命周期工作流和现有的公司IT结构中。


       横跨开发、采购、生产与销售等各个部门将机床和生产数据集成到公司数据显示中的功能正变得日益重要,它可作为一种工具来保证现代制造公司拥有竞争能力。只有通过对直至车间级的整个生产过程总体了解,厂商才可以发现薄弱环节、将其消除,制定有效的持续改进流程,增强透明性。这就要求将机床集成到公司流程中,让生产变得精简而高效。

       西门子为机床有关的整个工程领域与其它机床的加工过程提供大量产品,现在,这些产品都以Sinumerik Integrate的形式集中在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中。通过此解决方案,用户可快速、方便而可靠地将机床数据集成到公司的其它流程中。通过对生产流程进行IT集成,生产经理、机床操作员、任务计划编制人员、维修工程师以及机床制造人员实际上可以相互连接在一起,并通过定义的流程集成到总体系统中。Sinumerik Integrate通过将与IT有关的功能集中到一个过程套件中来完善这一网络,该过程套件使用了 6 个不同模块,覆盖机床集成过程的所有方面。

       模块“Create-it!”用于给解决方案分组,以便在Sinumerik Operate用户和编程界面中生成和组态用户特定功能。与机床和公司服务器之间接口的编程也在此模块中进行。例如,“Create-it!”提供了广泛的函数库,可促进在整个网络内使用 PLC、NC 和 HMI 函数。

       “Lock-it!”模块的功能是防止人员未经授权而对机床中的专有技术知识进行访问。这方面的例子包括借助于加密循环来提供用户数据的复制保护或安全存储。

       “Run-it!”模块包含用于在NC内核中执行各个画面接口和内部编译循环的整个运行系统。虚拟数字控制器内核 (VNCK) 的驱动控制和工作流也是此模块的一部分。

       “Manage-it!”用于组织和管理NC程序和刀具,它包含与刀具、数据和程序管理有关的解决方案,可快速、全面地提供生产信息。与实际刀具数据概览一样,通过网络快速提供NC程序以及进行集中NC程序管理和存储也是此模块的主要功能。除这些功能外,整个生产过程中的透明刀具循环以及各个刀具识别系统也连接了起来。

       “Access-it!”模块提供了在整个Sinumerik数控系统中使用的标准化通讯接口,允许对机床诊断数据进行远程访问。这将有助于缩短维修时间,通过允许快速在线访问来提高机床可用性,并削减维护成本。此模块还允许上层数据备份软件在夜间自动启动备份,或允许自动收集以分散方式生成的数据(如本地NC程序)。其优点是可缩短停机时间,并防止在部件出现故障时发生数据丢失。

       “Analyze-it!”模块提供了用于基于状况进行维护和基于关键指标进行分析的多个高效功能。通过对生产过程中的数据进行连续评估,可以增加机床运行时间,同时,面向状况的维护可缩短停产和停机时间。通过此模块,还可评估与机电一体化部件的磨损有关的关键指标。

       Sinumerik Integrate为机床厂商提供了众多不同的可能性,可使他们根据改进后的技术、编程和操作,对Sinumerik 数控系统进行与机床特定相关的优化。它可以使机床厂商快速、方便和高效地将其机床集成到客户的整体生产和通讯流程中。不过,机床拥有者也可以自己使用Siemens Integrate将其机床成功集成到公司内现有的复杂IT系统中。除了全面降低生产成本外,机器设备的生产效率和可用性都将得到提高。

       通过将机床数控系统中所有与IT相关的功能集中到一起以形成一个总体的过程解决方案,西门子针对创新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基础方案提供对技术与组织实施加以简化的方法。在完整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过程链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机床可更加有效地得到调试,提高生产效率,并且更易于实现定制和优化。

更多关于西门子数控系统产品和系统信息请见http://www.industry.siemens.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