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罗斯蒙特ERS电子远传发布

罗斯蒙特ERS电子远传发布

——— 差压液位测量技术的革命性升级

       电子远程传感技术的使用,使得在高型容器和蒸馏塔使用压力液位仪表成为可能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在2011年发布了业界首个数字差压液位系统-罗斯蒙特®ERS电子远程传感器系统。拥有十项专利的3051S ERS™系统是一项突破性的技术,它使用两个以数字方式连接在一起的3051S压力传感器取代了机械毛细管。通过两个传感器中的一个进行差压的计算,通过一个标准的两线制4-20 mA的HART信号进行差压的传输。


传统差压液位技术的概述

 
       (Tuned-System调整型系统;Balanced System平衡系统;Wet Leg湿式机构;Wet/Dry Leg湿式/干式机构)
常规的差压变送器通过测量容器中的液位压力来进行液位测量。例如,500毫米的水柱对应了500 mmH20的压力。然而在许多应用中,在液体之上有额外的蒸气压力。由于蒸气压力不是液位测量的一部分,需要使用引压管和有密封件的毛细管来抵消它的存在。


      毛细管柱和密封系统解决了引压管的许多安装问题。这些系统包括通过充油毛细管柱连接到差压变送器的外部传感膜片。压力的变化引起了膜片的位移,这样压力就通过充油毛细管传送到变送器。充油毛细管系统都经过精心的焊接和制造,因此它是一个性能可靠的密封系统。这种类型的结构消除了可能在引压管中产生的泄漏点和堵塞。


传统差压液位技术的缺陷


       虽然双法兰差压液位系统是一种成熟可靠的技术,却一直以来很难在高型容器和塔中得到应用。因为这些都需要更长的毛细管以方便安装,而距离过长的毛细管导致压力传输误差过大,并且在环境温度变化较大的时候变得更为明显。


电子远程传感技术

 
       电子远程传感技术解决了在高型容器和塔上进行液位测量常见的问题。罗斯蒙特3051S ERS系统使用了两个直接安装的3051S压力变送器,而不是使用毛细管的单个差压变送器。两个传感器中的一个计算差压并且通过使用一个标准的两线制4-20 mA HART信号传输回主机系统/ DCS系统。


3051S ERS系统独特的数字架构使得在高型容器和塔上使用时具有很多好处:


• 改善的性能:3051S ERS系统采用数字结构取代了机械部件,即使在大范围变化的温度下也可以具备更快的响应时间和更加稳定、可重复的测量。测量精度可以提高十倍以上。
• 简化的安装和维护:寒冷的天气装置通常需要伴热或保温。需要检查脉冲线防止漏水,冷凝,蒸发和堵塞。 3051S ERS系统的数字架构省去了这些做法,这样通过更少的维护和保养得到更清洁的装置。
• 额外的过程数据和诊断:3051S ERS系统是一个多参数™系统,提供额外的过程优化控制信息。除了液位计算,3051S ERS还可提供来自每个压力传感器读数的实时访问和液位或体积测量的比例输出。

欲了解更多罗斯蒙特3051S ERS系统的信息,敬请登录http://www.Rosemount.com/3051SER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能耗的方法

艾默生 创新技术助力用户引擎未来

艾默生-- 如何确定工厂可靠性的改进机会

艾默生 --创新技术助力用户引擎未来

艾默生 --泄压阀监测让您安枕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