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丹佛斯推出OGD+FC(D)302 FlexConcept 高效输送机

丹佛斯推出OGD+FC(D)302 FlexConcept 高效输送机

  丹佛斯采用了无缝集成方式的现代化电机技术,它具有最新式的电机控制部件,能够形成具有全面配合功能的标准化系统,称作VLT® FlexConcept,其包括与VLT® Decentral Drive FCD 302或VLT® AutomationDrive FC 302变频器相结合的高效VLT® OneGearDrive。

  尤其是对输送机驱动装置而言,该系统极大地简化了项目设计安装、试运行和维护过程——无论工厂操作人员选择的是集中式还是分散式驱动配置。

高效是基础 节能、总体拥有成本(TCO)、投资回报率(ROI)、故障时间缩短以及备件量的减少,是全球行业不断面临的挑战。

丹佛斯采用VLT® OneGearDrive理念,开发了一种更为灵活、更为高效的驱动系统,能够大幅度地减少典型食品或饮料加工厂使用的驱动装置类型,进而极大降低了操作成本,显著地节省了能源,并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

卫生设计 敏感性领域的卫生要求极为严格,尤其是食品与饮料加工领域、制药及化妆品生产厂。

由于以满足卫生要求为目标的现有工艺设备升级设计不但昂贵,而且成功率也非常低,因此丹佛斯在驱动装置研发的初阶段便遵循了卫生要求。

可选抗菌涂层,减少清洁时间和费用——这种独特的涂层能够利用活性银离子,杀灭99.9%的细菌。

经认证的防腐涂层,具有耐清洁剂和消毒剂的性质(pH 2 ..12)。

种类更少 –适应更多应用领域

一种机械安装尺寸 与传统系统相比,VLT® OneGearDrive以一种驱动装置尺寸和最少的种类满足了所有应用领域的要求,机械尺寸统一,因而减少了备件库存,简化了工程设计。

这种电机理念只包括三种减速比,符合食品和饮料业对有效运输机驱动装置的所有常规需求。此外,OneGearDrive的特定外形尺寸,减少备件持有,并降低了由此产生的成本。

系统效率高 它还采用了经优化的锥齿轮,这种锥齿轮比常用的涡轮更为高效。整个系统包括永磁三相同步电机,甚至可与效率最高、可使用斜齿轮的变频器相媲美,其效率可达90%,与传统系统相比,节省量达25%。

永磁电机 永磁电机是转子上装有永久磁铁的同步电机。这就使得电机机座尺寸更为紧凑。同时,它还是效率可达96%的高效大扭矩驱动装置,已经超出了IE4的超高效等级。

25%节能 在采用VLT® OneGearDrive和VLT® AutomationDrive FC 302的情况下,与传统系统相比节能25%

工作时间长 VLT® OneGearDrive在换油(用食品级油来更换)期间的运行小时数有时可达35,000小时——这就是说,其工作时间长,维护工作的成本和工作量少,运行成本低。

灵活的工厂设计 OneGearDrive的集中式和分散式安装,无论是将驱动装置的变频器直接在减速电机旁边,还是将变频器集中安装在电控柜中,都可以满足客户的使用要求,两种安装方式各有优势。

干燥、潮湿及清洗无菌区 VLT® OneGearDrive有两种类型,VLT® OneGearDrive Standard™用于干燥和潮湿的生产区域,而VLT® OneGearDrive Hygienic™用于无菌区。

2010年红点设计奖 有效的设计 VLT® OneGearDrive Hygienic的设计还为驱动技术开创了全新的外观和风格元素。电机及减速机共同形成清洁简单的整体,该产品以其“高品质、形式上的鲜明创新特点以及功能上的代表性”而获得了2010年红点设计奖。

表面完全光滑 VLT® OneGearDrive Hygienic™的表面完全光滑,容易清洁,上面未设置散热片和风扇,无凹孔,从而能够预防细菌滋生,能够轻松排除清洁液。这些驱动装置未设置风扇,因此不会发生将空气中的细菌吸进来再排到周围空气中的情况。这些驱动装置还设置有全封闭式编码器。

高级保护 VLT® OneGearDrive Hygienic具有耐清洁剂和消毒剂的性质(pH 2 ..12)。丹佛斯OneGearDrive Hygienic™的标准保护等级为IP 67或IP 69K。经验证的不锈钢插接式连接器简化了维修过程中的更换操作。

IPA认证 VLT® OneGearDrive Hygienic™获得了IPA根据DIN EN ISO 14644-1“空气洁净度分级”颁发的洁净室和无菌灌装适用性认证。VLT® OneGearDrive用于工厂设备中,能够耐受其它无菌生产设备上同样使用的清洁剂和物理清洁方式。

VLT® OneGearDrive 两种类型足以满足您的全部需求 VLT® OneGearDrive有两种类型,VLT® OneGearDrive Standard™适合干燥和潮湿的生产区域,而VLT® OneGearDrive Hygienic™则适用于潮湿区域以及包括无菌区和洁净室生产区在内的高频清洁区。

高级保护 IP 67和IP 69K (OGD Hygienic™卫生型)–可以任意用于清洗区域。IP 65和IP67 (OGD Standard™ 标准型)–清洗区域中的高级保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