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IT技术托起工业交换机的明天

IT技术托起工业交换机的明天

——— 访Moxa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经理许嘉昇

Moxa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经理許嘉昇先生


  被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的以太网交换机设备,由于采用的网络标准其开放性好、应用广泛以及价格低廉、透明而统一的TCP/IP协议,以太网已经成为工业控制领域的主要通信标准。针对工业控制的实时性等需求,工业以太网解决了通信实时性、网络安全性、本质安全与安全防爆技术等技术问题。它在工业控制领域中工业交换机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影响其性能特点主要还在于IT技术,两者之间可谓相互依存,相互制约。


  台湾作为全国IT产业基地,其在工业电脑领域有着极强的优势。据了解,2010年我国工业交换机和串口服务器市场同比增长21.6%,增长率与去年基本持平,整体市场趋于稳定。其中来自台湾Moxa企业,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三,平均增长率超过30%。Moxa的市场增长离不开其工业交换机产品的支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IT技术的先进程度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未来IT技术发展将托起工业交换机的明天。


集成IT技术,推出完整解决方案


  Moxa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经理許嘉昇指出在IT/IP技术领域,针对IPv4 IP 地址不足, Moxa 可以提供 IPv6 解决方案,随着工业以太网的应用扩大, 带宽需求增加, Moxa将提供 10GbE,802.11n解决方案;在工业网路安全方面,Moxa将发展Firewall/VPN 解决方案;在工业网络视频应用中,它将提供工业级IP视觉解决方案。目前就Moxa产品或产品系列集成了哪些IT技术,工业以太网产品经理 许嘉昇先生做了详细的解答。


中国工控网:
您好!请问贵公司目前的产品或产品系列采用或集成了哪些软件技术或其它IT技术?
许嘉昇经理:Moxa 可以提供全系列通过工业认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世界上最严格的工业标准和需求。Moxa处于业界领先的地位是植根于和客户长期合作,并且已经实现了无数坚固的网络基础设施,他们都具有高可靠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
  近期,随着ICS系列工业核心交换机家族的加入,Moxa隆重推出了edge-to-core的工业以太网完整解决方案。现在,Moxa的工业交换机产品不仅能够满足核心层网络架构对于高性能的要求,还能满足接入层对于灵活媒体介质选择及成本效益的需求。Moxa的层层设计能够满足每一层特殊的要求,使客户能够轻松选择合适的设备,为他们的网络基础设施提供优化的性能和弹性,从而能够适应网络不断发展的需要。



以IT技术提供产品竞争力


  
在工业领域应用中,客户对工业交换机的要求在于是否稳定可靠,能够满足在恶劣的环境下应用。Moxa采用了Ethernet技术,大大提升了用户使用的性能要求。


中国工控网:在自动化产品中采用IT技术过程中主要存在了哪些问题?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反映最多的问题是什么,应用贵公司的产品优点有哪些?
嘉昇经理:自动化系统要求具有实时性和稳定的通讯质量, 自动化客户最常反应的问题是Ethernet技术是否足够稳定可靠,可以在严苛的工业自动化环境进行应用。对于采用Ethernet技术的客户, 最大的好处在于整个自动化系统通讯技术的标准化, 具有容易安装、容易维护与管理、大幅降低系统建置成本等优点。
  除此之外,Moxa 提供的工业以太网方案, 除了具备上述优点之外, 针对工业现场的严苛环境, 还具有以下特点:(1)Redundant冗余 (以太网环网冗余技术RSTP/STP, Turbo Ring, Turbo Chain, Turbo Roaming, 双电源),(2)Reliability (无风扇, 宽温),(3)Real Time Ethernet (实时以太网技术 - IEEE 1588 PTP),(4)支持工业以太网协议Modbus/TCP & EtherNet/IP, 易于与现场SCADA/HMI设备做无缝整合。


中国工控网:针对在工业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您认为贵公司在产品和技术上的主要优势与劣势在哪些方面?能否通过IT技术应用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为了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公司采取何种措施?在削减制造成本方面,贵公司有哪些举措?
嘉昇经理:Moxa自从1987年就已经进入了工业自动化领域, 到今年已有25年工业网络通讯专业的经验积累。由于公司重视产品的质量, 为了提供最好的质量,采用了工规组件进行设计。 另外,在生产阶段要求全部产品需100%进行宽温筛选。成本削减并不是Moxa进行产品设计与生产的优先考虑。
  Moxa通过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包含了交换机/Wireless AP/路由器/IP视频,是业界工业以太网的领导品牌。Turbo Ring, Turbo Chain, Turbo Roaming (以太网冗余) 和 Dynastream(视频带宽管理) 等独步业界的技术为工业网络带来最大的可靠与实用性,Moxa的生产线具备极大弹性, 能满足工业自动化市场的“多样少量”需求,Moxa在全球皆有营销道路布局, 不论是产品采购或是售后服务都能提供最实时的服务。
  尽管目前Moxa面临国内低价品牌竞争的压力,但为了坚持提供最高质量给客户,仍坚持使用较高成本进行产品设计与生产,不会考虑进行削减成本而牺牲质量。


中国工控网:未来针对软件技术、无线通讯技术等IT技术的应用,贵公司有哪些战略方面的考虑?是否与国内外IT/IP公司有紧密地合作关系? 某些IT公司(如Intel)会提供基于他们产品的解决方案,您会采用这些方案到产品中?
嘉昇经理:品质,要做好的品质。除了产品能够在恶劣环境下稳定使用,并且能提供5年质保。Moxa产品除了使用自行研发的 CPU外,都选用了Intel的 CPU。为了提供高质量并确保供货正常,Moxa交换机与无线AP也选用一流厂家的芯片(Marvell/Broadcom/Atheros)。对于软件开发,为了满足工业现场多样的需求,坚持自主开发,不使用 Turnkey Solution。当客户想要编程的时候不需要做太多额外的事情,希望把除了最上层之外的都做完,而且我们在这个部分也有很强的优势,这样就能让客户无后顾之忧得去搭建系统。


拓展新兴领域,助力节能减排


中国工控网:目前比较流行的话题或趋势是现场智能设备,比如说智能传感器,智能网络及通讯。您是如何看待这些现场智能设备,这个趋势是否带来机遇或挑战?
嘉昇经理:从智慧电网的全球趋势来看,为了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有效降低用电量及提升使用端能源效率,未来必定会加速工业自动化领域全面导入Ethernet通讯技术。透过各国政策的倡导与推广,未来智能网络与设备的商机将无可限量。在大陆,物联网也是未来的重要趋势,Moxa 未来的产品发展方向也会持续关注物联网的需求。


中国工控网:
在新兴自动化市场,如新能源、轨道交通等行业,贵公司有哪些解决方案或者产品?
嘉昇经理:Moxa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很多行业经验,尤其是高速公路、航空、地铁、铁路、电力(发电厂、输配电)、电气等领域,在这些行业我们有着丰富的开发经验,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应用。Moxa非常关注新兴领域,在风电行业Moxa也可以提供完整的工业级以太网解决方案。当前风场采用了无人值守、远程监控的方式。因此,通过网络实现了对箱变的各项指标进行检测,成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而且Moxa的交换机、视频采集、路由器、数字输入输出,都符合 IEC 60945 标准并提供 conformal coating (表层涂附)服务以抵御盐害,这些特点也都满足风电行业现场条件非常恶劣的需求。在轨道交通行业,Moxa的 M12 防震动, 防泼水交换机与IP 摄像头,无线AP,符合 EN 50155 铁道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