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UOP将为中国石化生产提供技术

霍尼韦尔UOP将为中国石化生产提供技术

——— UOP Oleflex™技术将用于丙烯生产,以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2011/12/13 13:37:30

       2011年12月9日,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 宣布,浙江绍兴三锦石化公司 (Zhejiang Shaoxing Sanjin Petrochemical Co., Ltd.) 已选择 UOP在中国为其提供丙烯生产关键技术。

 

       此项业务的赢得标志着霍尼韦尔UOP 技术在今年已六度获得石化产品生产商的青睐和选择,并应用到薄膜和包装材料等生产中所需的丙烯的生产中。

 

       霍尼韦尔UOP 的处理工艺和设备业务部高级副总裁裴彼得(Pete Piotrowski)说:“ 中国的石化产品生产商均在提高生产力,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因此,霍尼韦尔 UOP 十分荣幸能提供先进技术,实现预期产量。我们致力于满足全球石化产品生产商的技术需要,因此非常期待与浙江绍兴三锦石化公司在这一项目携手合作。”

 

        新型丙烷脱氢设施将使用霍尼韦尔 UOP 的 C3 Oleflex 处理技术,实现年产丙烯 45 万吨。据预期,该生产设施将于2013年在中国浙江省的浙江绍兴市工厂内投产。除了技术许可以外,霍尼韦尔 UOP 还将负责为该项目提供工程设计、催化剂、吸附剂、设备、员工培训以及技术服务。

 

       Oleflex 处理工艺采用催化脱氢技术将丙烷转变为丙烯。与其他丙烷脱氢工艺相比,Oleflex 技术可以实现最低的现金生产成本和最高的投资回报。这得益于其运营与资本成本低,丙烯产量与稳定性高,而且具备最高程度的运营灵活性。

 

       自1990年该技术实现商业化后,霍尼韦尔 UOP 已有9 套用于丙烯生产的C3 Oleflex 生产设施投入使用,第10 套计划将于 2012 年在俄罗斯投产。今年年初,霍尼韦尔 UOP 还宣布了另外五个类似的合作项目,其中四个在中国,另外一个在阿拉伯的阿布扎比。

 

      浙江绍兴三锦石化公司是浙江富陵控股集团的完全控股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专营聚丙烯生产,年产量达60万吨。

 

       UOP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蒂斯普兰市,是国际领先的供应商和授权商,专门向石油精炼、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加工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UOP 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殊材料战略业务集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uop.com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国际(www.honeywell.com )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已超过11,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 www.honeywell.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