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UOP吸附剂被成功应用于消除日本福山核电站辐射污染

霍尼韦尔UOP吸附剂被成功应用于消除日本福山核电站辐射污染

——— UOP 分子筛吸附剂助力日本灾后工作 已为500多万加仑污染水体吸除放射性物质
2011/12/13 13:37:32

       2011年12月12日,霍尼韦尔 UOP 宣布,日本东芝公司和Shaw 全球服务公司使用UOP 吸附剂离子交换产品,成功清除日本福山第一核电站受污染水体中的放射性物质。

 

      福山第一核电站的废水在今年年初的地震和海啸中受到污染。UOP  IONSIV™ 离子交换技术被应用于“简易活性水提取和回收系统”(SARRY),以清除和减少受核污染废水中的放射性物质。

 

       “我们对在这次灾难中受到影响的人们深表关切,同时我们也感到自豪,因为霍尼韦尔 UOP 先进的离子交换产品被成功运用于处理受污染的水体,并帮助预防福山核电站和周边地区产生进一步的危害,”霍尼韦尔UOP 催化剂、吸附剂和特殊化学品副总裁兼总经理Mike Millard 说。

 

       SARRY 系统由东芝公司、Shaw 全球服务公司和 AVAN 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已在灾后清理工作中被实际运用超过3个月。三家公司将继续合作使用该项技术,将放射物铯的含量降低到一个不能被检测出的水平。

 

       UOP IONSIV 离子交换吸附剂是一种结晶物质,能有选择性地从液体中清除放射离子。这些材料被商业化运用30多年,为商业化核电站清除存在于放射性废蒸气、碱罐废料和乏燃料贮存池中的放射性离子。

 

       霍尼韦尔 UOP 在吸附剂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早在60多年前,UOP 是第一家研发出人工合成沸石用于生产分子筛吸附剂的公司。如今,除了沸石分子筛和铝产品,霍尼韦尔UOP 还提供一系列吸附剂,用于清除水银和硫化合物等污染物质。

 

       UOP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德斯普雷恩市,是国际领先的供应商和授权商,专门向石油精炼、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加工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UOP 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uop.com。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国际(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已超过11,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