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Moxa:在红海中绽放,在蓝海中创新

Moxa:在红海中绽放,在蓝海中创新

——— 访Moxa嵌入式计算机产品经理蔡伟杰

Moxa嵌入式计算机产品经理蔡伟杰


  在两化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一批嵌入式系统厂商抓住机遇在自动化与信息化融合的进程中,或跃跃欲试,或加快企业技术创新的步伐,以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提起Moxa人们便会将IT技术与工业连接起来,它作为亚洲第一串口通讯品牌,致力于开发设备联网产品,为客户提供高稳定性的串口通信,串口设备联网,嵌入式工业计算机,以及工业以太网产品和相应的解决方案。


  当以太网作为传输主干已成为趋势时,Moxa在工业通讯领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1987公司成立从事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工程,开启了Moxa在中国的创新之路,并每年向市场推出新产品。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其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电力和交通轨道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智能电网、物联网快速备受瞩目的今天,Moxa以技术创新为手段证明其技术实力和产品研发能力。


应用优化升级


  国内电力市场和交通市场处于比较封闭的环境,企业进入的门槛较高,相应的硬件要求的等级也相对较高。尤其是人们在面对数字变电站时代的到来,对嵌入式产品要求也严格。由于数字化变电站精髓在于将串口与其他接口的总线集中起来,让主控站和变电站的监控人员以最迅捷和全面的方式掌握远端变电站和电力设备的状况。因此在构建数字化变电站的过程中,要及时掌握信息,达到变电站运行优化的目的。从国外IEC 61850示范站的应用经验来看,从设备运行维护、更新换代、后期应用功能扩展及变电站改造等来比较,采用IEC 61850标准的变电站大幅降低了后期系统维护成本和系统的集成成本。


  然而,以工业以太网为代表的开放式网络技术也逐步应用于电力系统,连接并管理所有的电力自动化设备。Moxa公司利用以太网快速发展的机遇,面向电力行业推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和应用架构。针对电力行业客户,以往Moxa的主要角色是提供连接电力IED设备的串口产品以及智能终端前置机。如今,Moxa在以往串口产品的基础上,针对电力企业需求推出符合ICE61850要求的嵌入式稳定平台和符合电力通讯要求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今年8月份,Moxa 专为电力自动化系统而设计了一款DA-683基于X86嵌入式计算机,该计算机同时支持IEC 61850-3, IEEE 1613, 和IEEE 1588 V2。



  蔡经理补充说:“企业在面向电力市场的时候,要求产品达到IEC61850-3认证,目前我们的硬件平台已经通过了IEC61850-3和IEEE1588认证。在同行中,同时能取得这两个认证的厂家目前只有我们公司。”话语中流露的是对Moxa 产品的肯定和对市场的信心。据了解,国内主要的集成商,像南自、南瑞、许继、四方等供电在100千伏以上基本都与Moxa合作。


  在电力市场中,向来以可靠、安全、稳定为选择产品的标准依据,Moxa凭借自己的技术能力做到了。 “Moxa早期进入中国市场,为地铁提供了综合监控系统,对于综合监控器里面的嵌入式电脑,目前市场上50%都与我们有合作。据了解,Moxa在轨道交通领域下一步将向着铁路和城轨拓展。


创建智能城市


    2011年在Moxa中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嵌入式不单单只是一种产品,它更承载了Moxa打造真正的工业等级计算机城市的梦想。与此同时,今年4月份Moxa启动了“2011Moxa创建智能城市”的活动,Moxa通过最新产品和针对不同行业提供的解决方案,让人们体验智能。在创建智能城市的活动中,MOXA 提供了多系列工业嵌入式计算机,采用真正工业等级TM 硬件设计和Rcore软件,满足不同的工业应用需求,尤其是在智能电网、新能源、铁路、ITS(智能交通)、电力等领域。通过完整的应用和软件集成解决方案为客户展示了卓越的产品价值和性能。


  通过创建智能城市活动的举办,人们除了感受到了高科技的魅力,同样对Moxa有了深入了解。


  MOXA基于嵌入式技术的工业通讯平台迎合“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件硬件可裁减,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的嵌入式发展趋势。


  同样在创建智能城市的活动中,Moxa在节能方面做足了功夫。MOXA嵌入式计算机突破以往的以缩小尺寸来实现节能的传统方案得以真正意义上的实现:无风扇,无硬盘,无线缆,低功耗,预装操作系统。


  目前,MOXA在市场上已成功推出UC- 7420/UC-7410/UC-7408/UC-7110四款不同规格的产品。这些产品集合了MOXA优势的串口联网技术和多家软件供应商的优势,真正实现合作共赢,从而为最终用户提供了更为便捷、有效的产品和服务。


  蔡经理说:“MOXA制造的每一个嵌入式产品都需要经过严格测试,使其完全具备应用于工业现场的能力。通过技术创新,使产品在功能上具有多样性、性能可靠性、易于使用等多种特征。”


标新立异,出奇制胜


  熟悉Moxa的人都知道,Moxa在行业中总是标新立异。在市场推广活动中,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吸引着行业用户。在市场销售渠道方面,Moxa也改变了其策略。蔡经理表示:“在Moxa早期以区域销售为主,其次通过经销商;未来五年,市场策略将从渠道销售转变成项目销售。比如每一个市场会有一个产品经理,由产品经理进行深入的推广。”


  如今市场上工控机品牌不断推陈出新,市场也遭遇滑铁卢。对于Moxa来说,提供工控机产品并不是最终目的,而是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个性化的要求。蔡经理举例说:“针对地铁站内的项目,结合Moxa交换机的优势,与嵌入式电脑进行整体解决方案。不管是从硬件上还是软件上,Moxa也都有能力实现。”


结束语:


    伴随着我国智能电网、智能城市、智能工厂、智能生活等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嵌入式计算机产品将赢得更多用户的关注。Moxa凭借在技术、质量以及渠道方面的优势,在嵌入式产品领域不断推陈出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未来,在节能环保利好政策的驱动下,Moxa将通过实际行动,打造真正的工业等级计算机城市梦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