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深智能水资源监测设备助力珠江水情监测

东深智能水资源监测设备助力珠江水情监测

  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岳中明主持召开枯季珠江水量调度会商会,就日前制定的调度补水方案作具体贯彻落实,部署安排调水的协调、督导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进入临战状态,严格遵守调度方案,强化调度纪律,务必将有限的水资源用在"刀刃"上,顺利疏通西江滞航船只,有效压制咸潮,让珠海各取水口取得最大的抢淡蓄淡机会。

 

  由于水量调度工作一环紧扣一环,调度、护水、管水、抢淡、蓄水、供水等环节环环相扣,任何一处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调度目标的实现。本次调度更是旨在用最少的水量缓解供水和航运两大问题,任务十分艰巨。为此,珠江防总高度重视此次补水工作,决定即日派出多个督导组,分别赶赴上游骨干水电站、下游珠海取水泵站协助指导水量调度工作,加强监督和指导,严格执行水量调度指令,确保"指定位置、指定时间、指定大小"的压咸流量,确保抢淡蓄淡工作高效有序。

 

  据了解,日前珠江防总下发的近期水量调度方案中要求,12月17日零时起,西江上游的龙滩水电站、岩滩水电站开始进入调度期,龙滩水电站将连续9天日 平均流量不低于700立方米每秒,岩滩水电站即将连续7天日平均流量不低于900立方米每秒。而主要调度节点长洲水利枢纽经过回蓄后,从21日起连续7天 加大下泄流量,同时北江飞来峡水利枢纽进行配合。

 

  岳中明指出,水量调度工作关乎多方利益,调度涉及的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及相关水电站,要督促各方严格执行调度命令。目前水量是省了又省,要让有限的水量达到最好的补水效果。补水方案将从17日起正式实施,要密切跟踪上游水电站的调度情况,加强沟通协调。每个环节都要安排落实具体负责人员,做好信息上报、沟通等工作,强化沟通,兼顾多方需求。技术人员在开展水情预测预报、调度方案滚动、来水演算等各项工作时要加强配合,团结合作,精益求精。

 

  由深圳市东深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DIT-RTU-80SW水情遥测终端和DIT-RTU-85水资源监测与管理RTU完全匹配适用于此项目。


  DIT-RTU-80SW水雨情遥测终端是针对水文遥测,水情监测,水库自动化监测应用专门开发的水文遥测单元,应用于河道、水库、湖泊、泵站、闸门、城市防洪涝等水利工程设施,实时监测水位、雨量、风速风向、温度等水利关键信息。可组建泵站、闸群综合实时管理系统、水库群综合实时监测网、城市防洪涝实时管理系统、流域防洪系统等等。


  DIT-RTU-85用水监测与管理RTU是专为水资源监测系统而开发的水资源监测设备。可实现用水量、水位/水压、水泵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并将数据发送至水资源管理与监控中心,可实现实时自动报警;同时提供LED显示模块,可以实现水量、水位/水压的实时显示。公司网址:http://www.szdit.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深智能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资质证书

中小水库动态监管系统在重庆成功应用

东深智能助力新疆大山口电站升级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

热电机组远程热力负荷实时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水库自动化安全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