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夏洲重工为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提升市场空间

夏洲重工为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提升市场空间

  近日,工信部正式发布《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粉煤灰、煤矸石等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将得到进一步综合利用。规划中大宗工业固体废物是指我国各工业领域在生产活动中年产生量在1,000万吨以上、对环境和安全影响较大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尾矿、煤矸石、粉煤灰、冶炼渣、工业副产石膏、赤泥和电石渣。

 

  《规划》提出,到2015年,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量达到16亿吨,综合利用率达到50%,其中尾矿综合利用率要达到20%,粉煤灰、煤矸石综合利用率提升至70%,年产值50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50万个。

 

  在煤矸石方面,“十二五”期间,重点研发煤矸石胶结充填专用胶凝材料大规模生产技术、煤矸石代替粘土烧制彩瓦及其他陶瓷制品技术、煤矸石生产复合肥技术,生产复合净水剂等高附加值材料、化工产品。重点推广示范煤矸石不上井置换煤柱、煤矸石生产硅酸铝纤维、煤矸石烧制空心砖技术,煤矸石烧制陶粒技术,含白矸(硬岩)和黑矸(可燃煤矸石)混杂煤矸石大规模低成本分选技术。

 

  粉煤灰方面,“十二五”期间,重点推进内蒙古、山西等粉煤灰产生与堆存集中区域的粉煤灰综合利用。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路面材料技术;创新突破从粉煤灰中分离提取碳粉、玻璃微珠等有价组分和高附加值产品技术及装备,开发高铝粉煤灰大规模生产氧化铝联产其他化工、建材产品的成套技术与成套装备;开发高铝粉煤灰低能耗冶炼硅铝合金技术。重点推广的技术包括:粉煤灰作路面基层材料技术、代替粘土筑高速公路路堤技术,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技术和少熟料粉煤灰胶凝材料技术,粉煤灰低能耗超细化及改性升级技术,粉煤灰生产烧结制品、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等粉煤灰建材生产技术。

 

  上海夏洲重工18年来一直致力于我国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并在粉煤灰、煤矸石、尾矿、建筑垃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综合利用量逐年增加,综合利用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利用产品产值、利润均得到较大提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障安全、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出了重要贡献。

 

  如煤矸石生产线以煤矸石为主要原料,经筛选、配料等工序后,在高温封闭式炉中加压融化,然后经高速离心成纤,制得超细无机纤维,再经改性、软化、除渣等工艺过程。经此新工艺生产出的无机纤维可用于替代植物纤维,生产纸及纸板产品,同时还可用于生产防火、无毒的外墙保温材料。

 

  随着我国基础建设规模的快速增长,夏洲重工将破碎机、制砂机、磨粉机、粉煤灰生产线、煤矸石生产线为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在水泥、混凝土、墙体材料等建材中的应用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将有力促进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夏洲破碎机促非金属矿成就辉煌

品牌建设助破碎机行业走出国门

夏洲重工:破碎机行业转型需要创新发展

节能建材发展空间大 破碎机行业迎新机遇

夏洲重工:加强实力 赢占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