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客户反馈使科动改善Modbus映射功能

客户反馈使科动改善Modbus映射功能

       科动根据用户的使用反馈,升级了M2B项目生成软件。该软件可以免费在线编译BASremote的Modbus映射。Modbus映射允许BASremote到Modbus串口附属设备的通信,并连接这些设备内的Modbus变量到BASremote的BACnet对象。

 

      “在科动,我们始终选择倾听客户的需求,从而不断升级和改善我们的产品以及服务。”科动控制销售经理Joe Stasiek如此说到。“一些使用项目生成软件的客户需要一个更新的版本,使他们能更容易地创建一个Modbus扫描列表。”

 

       BASremote的众多特点之一便是BASremote到寄存器的映射,从连接Modbus设备到BACnet对象。一旦寄存器被映射,由于BASremote的原生BACnet/IP支持,连接到BASremote的Modbus设备就会显示BACnet/IP设备。客户反映之前需要辛苦的为BASremote创建一个合适的Modbus扫描列表,费时费力。

 

       基于客户的反馈,科动在网站上创建了一个通用Modbus设备的适配文件库。如果我们没有你的设备配置文件,我们也将为你创建。你需要做的只是编辑设备配置文件,创建一个你想要查询点的扫描列表。

 

       为了进一步简化使用,如果所有的连接设备相同,具有相同的设备配置文件,那么只需一步便可使用我们的项目生成软件。在这一步中,只需从我们的网站下载设备配置文件,导入到EXCEL文档。在我们的网站上称设备配置文件库为“Modbus 2 BACnet Device Profiles”。每个设备配置文件都包括了用于特定设备的Modbus映射。扫描Modbus点需要花费处理器时间,而且并非所有点都是有用的,那么你只需选择必要的点即可。这个选择过程在 Excel里面完成很简单,产生的映射文件将上传到BASremote。

图为Modbus 2 BACnet设备配置文件示例

这一个步骤实现了以下功能:

通过设备配置文件的true/false编辑,选择要扫描的Modbus寄存器。只有标记为 “true”的点才会被查询。
通过Excel应用程序可以自动FTP上传所需的扫描列表到BASremote。
该方案可以确认BASremote IP地址是有效的,并验证BASremote能接受扫描的列表。
或者,它可以移动整个Modbus设备配置文件的拷贝到BASremote,可以检索,保存,打开,编辑以及重新载入到BASremote。
又或者,它可以通过Excel应用程序重新设置目标设备,而不需要目标设备的电源周期。这对于远程访问BASremote是一个很方便的功能。
使用相同的扫描列表,可以查询多达160个Modbus设备,每个设备都有唯一的Modbus从属ID。多个完全相同的电表可以使用一个BASremote到达。
支持Modbus TCP到BACnet/IP的映射。
描述所有查询Modbus点的文档,包括Microsoft格式的Modbus和BACnet属性文档,都会自动生成项目文件提交。
针对在BASremote里需要不同设备配置文件的项目,一个新的“Modbus 2 BACnet Device Profile Project Builder”软件允许多个编辑设备配置文件合并成一个单一的扫描列表。这个项目生成软件会保留下载并支持上述所有功能。

 

点击 视频教程 了解更多。

如果您想咨询更多关于科动的解决方案和产品,请通过电子邮箱 sales@ccontrols.com.cn咨询, 或者拨打电话 0512-68095866 直接与科动公司联系。有关科动公司CTRLink、ARCNET、BACnet及CAN/DeviceNet产品,请浏览公司网站 www.ccontrols.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太网 – 应用最为广泛的局域网

科动控制赢得两项CTA大奖

科动:网络诊断的基本要素

科动 EISK5-100T/H 诊断型交换机

科动 EISX8M系列宽温度管理型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