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T力量图谋通信技术变局

IT力量图谋通信技术变局

        随着IT技术与通信技术的不断融合,我们已经很难区分两者的明显界限。成为电信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IT技术同样也在努力通过展现其耀眼的技术亮点来传递它们在电信领域越发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对于运营商来说,打破各个电信系统之间旧有的阻隔,使各个系统最终能够在一个统一、协同的平台上完美运转已经是他们时刻为之努力的方向。中间件技术恰恰凭借自身的桥梁作用,帮助运营商向这个梦想迈进。随着中间件概念和技术的成熟扩展,中间件目前已经发展成为运营商在构筑任何一个新系统或应用之前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电信行业蓬勃发展的数据业务是促动刀片技术向前不断发展的核心动力,因为刀片技术扩充便捷、灵活多变的特性恰恰与增值业务所需要的特征完全吻合。刀片技术的兴起让本身就崇尚自由扩展的数据业务应用有了一个全新的舞台,更多更精彩的崭新应用尽可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示。刀片服务器是刀片技术最主要的应用之一,随着网络向更深层面的发展,刀片式服务器将成为服务器市场的主流产品。目前,刀片式服务器已经与塔式服务器和机架式服务器一起成为服务器市场的三架马车。


  实际上,不仅仅以上的技术已经成为通信系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其他越来越多的新技术也在日益多样化的电信领域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通信行业IT应用的大潮已经势不可挡。


  刀片服务器已经成为电信运营过程中能够对众多增值业务应用提供灵活有力支撑的新技术亮点。借助与刀片技术奠基者之一——Intel的合作,国内IT巨头联想推出了高可用性的刀片服务器B700。


  随着刀片技术的日趋成熟,刀片服务器早期只是为减少空间而进行设计的传统理念已经发生了革命式的改变。


       为了更好和更快地实施电信业基于新一代基于面向服务的内容和应用平台,并且能够聚合不断产生的新的业务模式的运营,必须基于一个统一的服务提供交付平台(Service Delivery Platform),这样才能拥有一个统一的基础支持,使其在提供给内容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等合作伙伴平台级服务的同时,还能够提供业务快速生成、业务组合打包等能够充分利用电信已有和新增资源的能力。


  作为一家业界最知名的IT厂商,微软在通过其平台技术为新一代电信数据业务提供支持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SDP所支持的业务模式围绕电信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和最终用户三者,对数据增值服务的资金流和业务流提供合理的业务保证,其业务模式的功能特性主要是为运营商创建一个安全、信用和稳健的增值数据业务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提升企业运维管理效率,KVM切换器有新招

智能布线,KVM将接通未来城市的血脉

天拓KVM在电信行业的应用

热烈庆祝天拓品牌KVM切换器进入北京市政府采购名录

天拓TANTO高性价比 KVM CK-108C 切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