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中心网络布线规划

数据中心网络布线规划

  对于动态、不断演进的数据中心环境来说,更强大的网络连接是不变的需求。无论是企业或公共服务数据中心,都要尽可能保障网络基础设施能够提供可扩展带宽、冗余业务备份、灵活性、安全性并方便移动、增加和变更。为保障服务的可信赖性,数据中心必须使用高密度、方便使用与部署的高品质布线系统。
  数据中心机房应当采用光纤网络布线,使企业更经济地实施数据中心应用,来进一步满足数据存储以及局域网内服务器和交换机之间的数据快速交换,便于将来网络升级换代,节省投资,避免浪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灵活、安全、高性能价格比的布线系统。
  KVM 的意思是"键盘、显示器及鼠标", 这三项加起来称为一组 KVM 操作台。KVM 切换器的主要目的是让统一组 KVM 操作台可以连接到许多台设备(包括网络设备和服务器),这可以让使用者从操作台访问及控制许多台计算机或服务器。数据中心 KVM 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最可靠、有灵活、安全的多重使用者远程访问及控制,数据中心一般采用数字式与模拟式 KVM 切换器集合,来实现网络的集中管理,使IDC的机房环境变得简洁明亮,且有一个高效、安全、扩容简单有序的集中控制环境。"独立于网络外"的模拟式 KVM 解决方案通常最适合中小型的数据中心,至于"网络内"的数字式 KVM 解决方案,则最适合支持全国或全球的大型分布式数据中心。结合 KVM 切换器与集中管理软件,为多个数据中心提供控制与管理的功能。无论是地区性或是全球性的管理,数据中心人员都可以从单一画面使用单一 IP 地址,完全控制企业里的许多个数据中心。
  集群是两台或更多台服务器(节点)在一个群组内共同提供一种或多种应用服务。与单独工作的服务器相比,集群系统能够提供更高的可用性和可扩充性,是提供高可用性和增强企业应用软件可管理性的有效途径。高可用性表现在当一台节点服务器或一个应用服务发生故障时,这台服务器上所运行的应用程序将被集群系统中其他服务器自动接管,客户端将能很快连接到新的应用服务上,最大限度地缩短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宕机时间。高可扩充性表现在集群允许在不中断服务的情况下增加处理能力或存储容量,从而提高了系统的可扩充性。企业中的关键业务应用均可采用集群系统以提供高可用性的稳定应用服务。
  网络管理系统是网络管理员了解网络性能的一个窗口,也是评估和调整网络可用性的重要工具。网络管理可以识别关键资源、网络流量以及网络性能,还能配置设备故障的阈值、提交精确的端到端分析报告。更重要的是通过网络管理可以让企业设置可用性策略,在系统出现故障或性能下降时自动启动。
  网络管理系统按使用功能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网络设备管理,主要安装网管软件、服务器管理软件、磁盘磁带机管理软件,以监视网络流量、设备运转状态等情况。另一种是网络桌面管理,对服务器或客户机提供远程管理、远程配置、远程遥控等功能,使管理人员不用离开数据中心就可以完成大部分技术支持工作。
  随着数据中心的发展,对系统和网络管理提出新的要求。网络管理必须走出设备管理的圈子,提供应用性能的清晰视图,然后提供帮助用户保证应用性能的工具。此外,还将面对更好地支持移动设备、网络集成和安全管理的需要。由于数据中心的疆界可能超出了传统机房的边界,网络管理确保分布式应用和无处不在的数据存取的强大性能。数据中心的网络管理应当有效、合理的管理、协调好各种品牌的网络设备以及服务器,让设备发挥最大作用,全面实现网络功能。
 
 
(责任编辑:TANTO 市场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提升企业运维管理效率,KVM切换器有新招

智能布线,KVM将接通未来城市的血脉

天拓KVM在电信行业的应用

热烈庆祝天拓品牌KVM切换器进入北京市政府采购名录

天拓TANTO高性价比 KVM CK-108C 切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