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产PLC发展需要“扬长避短”

国产PLC发展需要“扬长避短”

        作为离散控制的首选产品,PLC(可编程控制器)在我国的应用已有30年的历史。PLC自20世纪70年代后期进入中国以来,应用增长十分迅速。

        国外PLC(可编程控制器)著名厂家有欧姆龙、三菱、西门子等。PLC从最初的引进外国,到后来吸收PLC的关键技术试图进行国产化,PLC经过了一个迅速发展的历程。目前国产PLC厂商众多,主要集中在台湾、深圳以及江浙一带。例如:西马特、台达、永宏、盟立、和利时等。

     每个厂商的规模也不一样。国内厂商的PLC主要集中于小型PLC,例如西马特、亿维等;还有一些厂商生产中型PLC,例如盟立、南大傲拓等。还有许多小厂商是贴牌生产或是仿造生产,真正自主研发生产的在少数,而且集中在台湾,并且台湾厂商比大陆厂商做的更好些,市场也更广阔。

  但是,中国PLC做了这么久,却也一直没有很大的进步,并没有突破,也未能打入国际市场,只能在本地有一个单一的、小范围的市场。若想要有一个很大的跳跃,不仅要向国外学习,还需要自己钻研,不能经常模仿,国产PLC的弱点就在于技术不过关。而国产PLC的优势在于市场广阔。做PLC的类型需要增多,不能仅限于冶金、电力、自动化生产等,应该扩大到各个制造业的设备和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控机市场的格局“透明化”

经济“萧条”对工控机行业的影响及技术发展趋势

PLC在建材行业应用系列分析报告

西马特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

嵌入式工控机和PLC在低压铸造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