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从济南钢铁公司获得4.3米中厚板轧机最终验收证书

西门子从济南钢铁公司获得4.3米中厚板轧机最终验收证书

        近日,西门子奥钢联冶金技术部从中国企业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济钢)获得了济南新建4.3米中厚板轧机的最终验收证书。该轧机的设计能力为年产180万吨钢板。西门子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并且为新轧机提供了机械设备以及传动和自动化系统。

        济钢于2008年初与西门子签定了新建中厚板轧机的合同,合同额为数千万欧元。该轧机建在山东省济南市,项目组成包括三台加热炉、一套双机架轧机、冷床、一条剪切线和一个精整车间。西门子为精轧机提供了机械设备,配置了SmartCrown技术、具有加速冷却/直接淬火功能的MULPIC强力冷却系统、一台钢板热矫直机、一台双边剪和一台钢板冷矫直机。其他机械设备由济钢提供。

        西门子还提供了加热炉和轧机的所有工艺模型、全线自动化和仪表以及从加热炉装料到“成品”钢板运至配送中心的材料跟踪系统。Sinamics SM150电压源型变频器为粗轧和精轧机架主传动的三相同步电机供电。两台功率均为9兆瓦的电机提供了必需的轧制功率。整套设备以中厚板轧机集成方案Siroll PM为基础。

        新建轧制线能够生产厚度为6毫米–120毫米、宽度为1,500毫米–4,100毫米的钢板,钢板的最大重量约为22吨。这些钢板主要用于造船和石油天然气行业。

        济钢隶属于山东钢铁集团。新建轧机使济钢的厚板年产能增加到了大约500万吨,使公司跻身于中国最大钢板生产企业之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