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研发人员荣膺 “2012中国商业创新50人”

西门子研发人员荣膺 “2012中国商业创新50人”

        来自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的气化技术经理王德慧博士获得了由《第一财经周刊》评选的“2012中国商业创新50人”称号。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徐亚丁博士表示:“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的研发人员能够获得这一奖项,再次证明了西门子不仅在创新方面具有强大实力,并且拥有将全球领先技术落地中国的出色能力。中国拥有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愿意尝试新事物的客户群,是发展世界级创新的理想之地。目前,中国已经成为西门子全球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

        此次《第一财经周刊》的评奖致力于挖掘公司在品牌、公司领袖、设计、营销、技术、企业社会责任、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背后推手。作为“技术创新者”的获奖人,王德慧博士参与组建并领导的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煤气化技术支持团队,与西门子中国能源业务领域和西门子德国燃料气化公司紧密合作,在2011年共同完成了西门子全球第一台500兆瓦气化炉的调试,使其成功应用于世界上最大的煤制聚丙烯化工厂。该示范项目的成功标志着西门子的气化技术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已完成工业化验证的技术之一,并将不断助力中国清洁能源的发展。“大型煤粉气化技术在设计及运行方面的经验在全球可借鉴的先例很少,很多实际问题只有在示范应用中才会显现。因此在调试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并对产品设计进行优化更新,对于保持技术的领先地位尤为重要,” 王德慧博士表示。

        西门子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共有27,800名研发人员。在上一财年,西门子在全球范围内共实现8,600多项发明,提交4,300项专利,居欧洲企业之首。2012财年公司计划研发投入达44亿欧元。作为一家以创新为导向的公司,西门子致力于在公司涉足的所有业务领域引领技术发展潮流,专注于通过技术为客户和社会带来切实的利益。在中国,西门子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中国市场设计和开发满足当地客户需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利用中国的资源优势推动本土技术发展,向全球技术创新作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