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双翅的HMI

——— SIAF展专访普洛菲斯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部孝先生
       HMI,在普洛菲斯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部孝先生的演绎下, 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展翅欲飞的白天鹅。在2012中国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上,安部孝先生向中国工控网的记者娓娓道来其中的奥妙。

普洛菲斯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部孝先生(左侧)


      顾名思义, 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是机器和人之间进行信息交互的界面。从自动化控制的角度来看,HMI与控制器的互通互联是其先天的基因。然而, 随着计算机和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HMI被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功能。 Pro-face将这种演变化为一只高飞的翅膀


翅膀一,富有想象力的联网和控制功能


       在原有的GP3000系列的基础上,Pro-face于2012年推出了GP4000系列HMI。该系列产品以65536色TFT真彩液晶面板, 低功耗LED背光灯和工业以太网接口为三大特性,并在组装方式上,GP4000系列中的模组机型GP4000M从矩形的开口安装方式变为圆孔的开口安装方式。这些特征极大满足了设备安装快捷、互通互联的要求,于细微处提升了用户体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富有创新的HMI无线移动网络传输解决方案。Pro-face的HMI通过3G或GSM模块,可以实现管理人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远程监控现场的HMI。这样,人机交互就摆脱了硬件连接带来的空间限制,实现隔空交互。此解决方案为远程管理, 监控, 调试,诊断,维护等应用开启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另外,Pro-face不仅仅满足于人机交互这个天生赋予的功能,在HMI的控制机型上增加了PLC的I/O控制功能。这种将显示操作和I/O控制整合的产品大大减小了系统设备的体积,提高了可靠性,降低了成本,尤其适合OEM设备。虽然其外观变化不大,但Pro-face HMI的内“芯” 已经演变为现场指挥中心,一个初具十八般武艺,内外兼修的全能设备。


       自从2011年下半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自动化市场也陷入低迷。而恰恰在这个时候, Pro-face的slogan悄然地变为“for the best interface”。除了在功能上追求best之外, Pro-face的市场策略也瞄准了best。 这便是另一只翅膀


翅膀二, 免疫经济影响的市场策略


       作为全球最具有活力的自动化市场, 高中低端产品在中国市场都具有相当的大需求。为了迎合中国市场, Pro-face在之前的以高端产品为主的产品线的基础上,增加了适合中低端市场的产品GC4000系列。这种在市场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通过丰富产品的种类, 拓展新市场的做法显然是明智之举。 另外,Pro-face在之前为OEM量身定做的策略上, 增加了为end user提供解决方案的策略。这种贴身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的策略顺应了日益增长的存量市场设备的改造升级的需求, 明显提高了营销的命中率。同时,Pro-face还通过在成都开设分公司, 增加销售渠道等举措, 积极扩大市场份额, 应对未来的市场挑战。 对于中国市场,安部先生显示出乐观的态度。 他预计2012年下半年, 中国的自动化市场会逐步转暖。 危机意味着危险和机会并存, 帮助用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是Pro-face在变化市场中的不变之举。


        在采访结束后, 安部先生还意犹未尽地向记者展示演示Pro-face各种功能,诸如强强联手解决方案,无线移动网络传输解决方案等。安部先生睿智的思想和专业的技术市场水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衷心祝愿Pro-face和安部先生在2012年展翅高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Pro-face中国新年贺辞

Pro-face新一代基础级人机界面新成员STM6000系列

浦东新区领导莅临普洛菲斯调研工作

Pro-face ST6000系列新成员:支持GP-Pro EX,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轻松升级!

Pro-face新一代工业计算机PS6000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