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宇瞻:以科技创新推动工业进步

宇瞻:以科技创新推动工业进步

——— ——访宇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A-eFlash、VA-DRAM产品部产品经理
2012/3/26 15:37:05
        宇瞻(Apacer)作为一家台湾“专业内存”的企业,在消费电子领域市场的品牌知名度远高于工业领域,在台湾市场的知名度也高过国内市场。尽管如此,从宇瞻去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其在国内工业领域市场与传统电子消费类业绩几乎平分秋色。探究缘由,多年来宇瞻已形成了一支反应敏捷、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正是凭借他们多年来技术实力的积累,才取得了今天用创新科技助推工业进步的好局面。

        宇瞻科技自1997年成立,初期以DRAM模组的专业供货商,凭借着对半导体垂直整合的完整内存模组技术能力与专业营销业务,在全球成功的打出Apacer自有品牌,并于1999年成为全球第四大内存模组厂商。宇瞻在行业中的快速成长,可谓是与IT技术发展速度一样。在1999年的时候,内存行业发生诸多变更,宇瞻首次发现了DRAM和嵌入式内存(工业用SSD)行业的固态前景,并推出了其首个数码产品阵列。与此同时Flash产品市场处于起初阶段,宇瞻抢占先机,新增了Flash与USB等行动存储产品。2002年,随着多媒体领域的发展,宇瞻成立了多媒体软件(Firmware)研发团队。在2007年的时候,公司开始加大对研发人力的投入,对嵌入式内存进行了革命性的改进,并赶上了工控领域发展的黄金期。
        一年一度宇瞻与系统集成商等合作伙伴的会议总是能看到宇瞻的新产品,并了解到宇瞻对市场前瞻性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今年3月份,宇瞻在北京召开了“2012新世代SSD及工业内存技术与趋势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宇瞻产品经理与参会者一起分享了SSD主控与闪存的技术、宇瞻工业级内存与市场趋势的分析以及宇瞻产品的应用趋势。中国工控网记者借此机会采访了内存产品经理傅国书、eflash产品经理潘鸿文以及eflash高级产品经理Jeff,对宇瞻存储设备在工业领域产品应用等进行了了解。

宽温与安全性双向护航
        SSD是一款在工业领域应用广泛的产品,jeff举例说:“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的发展,工业SSD应用范围也会无处不在,包括医疗设备、包装机械、纺织行业等等。”众所周知,工业领域应用的SSD除了对产品性能要着高要求之外,能够经受住严苛的外界环境是用户选择产品的关键。为满足工业用户对环境的苛刻要求,宇瞻科技推出了全系列SATA MLC宽温工业用固态硬碟产品。Jeff说:“该系列产品采用了原厂保证宽温MLC颗粒的SATA工业用固态硬碟能够在工业等级的宽温(-40℃ ~ 85 ℃)环境中稳定运作,并同时拥有超大容量的储存空间,即使长期爆晒于高温烈日下或极地温差的严峻环境中仍可维持正常运作,非常适合用于军事、航太、车载与油井钻探等应用,是用户理想的储存方案选择。”
        安全与人们生产与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随着安全事故的发展,人们提高了对产品安全性的重视。在工业存储方面,人们最担心的则是病毒干扰带来的数据流失发生。宇瞻在这方面拥有独家的资料安全核心技术,包含CoreEraser、CoreDestroyer与CoreProtector三项安全特殊指令,提供快速抹除、全区清除与安全保护的三项功能,让储存资料具更全面性的保护,让资料防护再升级,满足工业用户对安全性及灵活使用的要求。
       据jeff介绍,由于宇瞻在SSD市场的深入耕耘,从2003年投入至今,已获得全球知名厂商的青睐,产品的出货量已突破1000万套,如此庞大的出货数量已让宇瞻成为业界领先的SSD大厂,更足以证明客户对宇瞻SSD产品的信心。在工业领域中,像国内工控机第一品牌研华科技则与宇瞻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助力用户提升能效
       在发展“节能减排”的号召下,提高能效成为企业关心的话题。为有效降低汇流排负载量,宇瞻还推出了新形态DDR3低负载伺服器记忆体模组。其中16GB新型态DDR3-1333低负载伺服器记忆体模组可支援DDR3标准1.5V电压外,亦可以在业界最低的1.35V电压运作,可让效能提升33%,让储存系统能够完美执行数据运算并减少讯号杂讯的产生,更有效地处理庞大的资料量,提供最稳定的伺服器储存环境。
       尽管全球经济仍处于疲弱状态,但云端应用成为主流趋势。为此,宇瞻抢先推出高容量、高速处理以及符合成本效益的8GB DDR3 1600 UDIMM with ECC伺服器专用记忆体模组,让伺服器系统能在高速效能(12800MB/s)下完美执行,并迅速且稳定地处理各种大量资料。宇瞻产品经理傅国书介绍说:“为了协助客户创造最佳的产品效能,此款DDR3伺服器专用记忆体模组通过了可靠性测试,完全相容于Intel/AMD 最新双路(2-ways)伺服器平台,支援Intel最新四通道Xeon CPU系列以及AMD最新四通道Opteron 6000系列伺服器平台,充份展现绝佳的平台相容性。”
       有关数据显示,2011年第二季全球伺服器市场较去年同期成长17.9%Œ就出货量而言,整体伺服器出货量高达210万台较去年同期成长8.5。然而宇瞻在伺服器市场深耕已有多年,不但在伺服器专用记忆体模组上研发出不同规格技术,且所有产品皆经过严可的环境测试(高低温、高低压长时间测试)、主机板实机测试,产品已通过各大厂商平台测试。符合工业用户对伺服器工作站的需求,为用户的专业储存保驾护航。(文/张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瞻科技推出华为专利授权NM储存卡, 扩充华为手机容量,打造流畅数码体验!

【工业存储】从端到云如何打造高效智能工厂?DBS智慧监控了解一下

宇瞻科技工业存储成功案例分享——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宇瞻科技工业存储成功案例分享——网络交换器 (Network Switches)

宇瞻科技工业存储成功案例分享——智能睡眠监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