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用专业团队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

用专业团队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

——— 访一方梯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云浩先生

       随着我国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各种项目建设的加快,软件市场在国内的发展可谓春风得意。在以市场为王的背景下,专业成为客户选择一个品牌重要砝码。一方梯队作为一家专业性的软件公司,坚持以专业塑造品牌,通过专业团队为中国本土用户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从而帮助客户实现更多高性能产品的设计。
       一方梯队软件品牌在2005年时,作为德国一方梯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办事处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不断发展以及未来发展的潜力,成立了一方梯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本地化技术支持与定制化软件开发工作。

 

 

以专业性铸就品牌实力
       一方梯队的专业性首先从其公司人员构成中有所体现。与大多数公司不同的是,一方梯队的销售人员仅蒋云浩一人。蒋云浩对此解释:“我们主要的业务是提供方案,而我主要的工作职责是给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将客户的需求反馈给研发人员。这不是一个简单意义上的销售,而是涉及技术提供、计划等内容。”一方梯队执行的是项目经理制度,由项目负责人协调公司技术、人力资源、研究客户需求、定制实施和交付方案。之所以要执行这样的制度,主要是因为公司面向的是一个专业性市场,所以他们追求的目标就是以专业的团队提供专业的服务。
       受中国本土工业用户需求升级的影响,导致软件市场的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明显。对此,一方梯队提供了更多元化、个性化的业务。尤其是面向列车,电力,过程控制和钢铁等高要求的市场,一方梯队将自身的优势融入其中,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
       铁路是关系国民基础设施的重要领域,自去年甬温高铁事故之后,引起了人们对于铁路安全的高度关注。一方梯队除了能给铁路用户提供安全有保障IEC61131-3、IEC61508、C&E软件之外,还将提供铁路用户安全服务。中国北车(CNR)是其多年的合作伙伴之—,它拥有国家级先进技术标准的动车组与客车、机车、城轨地铁车辆等很多新产品,其产品技术标准化、信息化、模块化程度的稳步提升,基本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速动车组,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内燃机车、货车产品、城轨地铁等产品平台,无不渗透着一方梯队团队的付出和努力。

用服务提升竞争力
       我国工控软件发展市场起步晚,但市场前景却极为广阔,要提升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竞争力蒋总把服务作为着力点。蒋云浩分析道:“在早期,中国用户对于标准软件的需求比较旺盛,但如今,我们越来越频繁地听到定制化软件的诉求。这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一个可喜的变化。从标准软件到定制化软件,势必会要求产品具备更强大的灵活性,同时软件供应商要更具有专业的服务团队。”
       一方梯队为市场提供了针对性的服务。现阶段安全性是用户认为使用软件的关键。蒋云浩认为,软件安全的问题主要是系统性被“设计”其中。这需要通过专业性的团队,在软件的研发设计过程严格安全流程进行,合理配置资源和计划时间,才能打造出让用户放心使用的软件产品。
       在工业领域,一方梯队已积累了30多年的经验,因此在产品的研发方面北京与德国公司同步,遵循相同的标准和过程。通过开放式的合作模式,从而适应不同级别客户的要求,帮助客户在软件平台上开发自己的产品,也帮助有实力和有雄心的客户掌握并拥有自己的软件开发团队。“给客户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也是一方梯队一直努力的方向。”蒋云浩认为:“只有在客户‘掌握核心技术’的前提下,才能设计出高性能的产品。”未来,一方梯队仍然一如既往的提供专业性软件与服务,并致力于提高团队和服务质量,帮助客户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推出与国际品牌相媲美的中国设计制造的产品,从而提升中国品牌的竞争力。(文/张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方梯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迁址通知

医疗器械软件技术标准研讨会圆满落幕

一方梯队 OpenPCS 冗余系统

一方梯队软件“2015中国安全技术日”圆满落幕

一方梯队“2015中国安全技术日”如期与您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