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嵌入式PLC:产品倍受关注,标准独被忽视?

嵌入式PLC:产品倍受关注,标准独被忽视?

——— 深圳西马特科技
 

      IMS Research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欧洲自动化产品市场中,嵌入PLC功能的组件似乎有发展的趋势。

       一份在工业自动化组件的买家和分析人士中进行的调查,有以下几个关键的发现:超过3/4的被调查对象知道目前这些被调查的产品带有嵌入式PLC。对于目前这些产品较小的市场来说,这无疑是个鼓舞人心的消息。

    有2/3的被调查对象目前已经购买了一些嵌入式PLC产品,或者打算在接下来的三年之内购买此类产品。

几乎所有的(超过95%)被调查对象都认为嵌入式PLC将比单独的PLC方案价格更低,而嵌入式PLC组件在安装上花费也将更少。

    在这些使用带有嵌入式PLC的硬件的被调查对象中,Profibus-DP, 以太网TCP/IPCANopen是最受欢迎的通讯协议。

    将近90%的人认为,对于一台PC来说,和其它嵌入式PLC的通信以及一个程序后备设备是很重要的;有将近80%的人认为来自一个单独的PLC的远程控制是重要的。

    虽然被调查对象对嵌入式PLC的熟悉程度令人满意,也认为系统间通信的很重要,但他们对于IEC-61131IEC-61499编程标准的重要性却缺乏认识。这就给生产商和国际电子技术委员会提出了一个要求:要加大推广这两种标准的力度。让更多人遵循标准的编程语言和规范,无论对企业还是对工程师本身来说都是事半功倍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控机市场的格局“透明化”

经济“萧条”对工控机行业的影响及技术发展趋势

PLC在建材行业应用系列分析报告

西马特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

嵌入式工控机和PLC在低压铸造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