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作为可靠合作伙伴助力流程行业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作为可靠合作伙伴助力流程行业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2012年国际化学工程、环境保护和生物技术展览会(简称阿赫玛展)上,西门子将重点推荐工厂生命周期管理这一理念。西门子股份公司工业业务领域自动化系统部过程自动化副总裁Axel Lorenz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本次阿赫玛展上,作为流程行业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可靠合作伙伴,我们将展示客户是如何通过西门子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获益。”他解释说,西门子的一体化产品在工厂的全生命周期内实现更高的生产力、灵活性及效率。这有利于提高工厂的运营效果与能源效率,并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西门子具有开创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融合了流程行业的一体化工程设计与自动化技术,大幅缩减了开发与生产的时间。

       如今,流程行业中的各企业都面临着成本压力、全球竞争、不断革新的技术以及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等挑战。Lorenz说:“西门子能够提供解决方案以应对这些挑战。我们与全球领先的化工和制药企业紧密合作,帮助他们的工厂实现最佳表现。”今年展会上西门子的主题“帮助您在变化中求发展——您值得信赖的创新型全生命周期合作伙伴”也强调了这一点。

       在今年的阿赫玛展上,西门子将展示其工厂生命周期中广泛的产品,包括过程仪表、分析系统、驱动技术、过程控制、制造执行系统及工厂工程设计等产品。涵盖了从研发到过程分析与设计、工厂工程设计、运营和维护、优化与升级改造等全过程。

       新闻发布会上,西门子传感器与通讯事业部首席执行官Hans-Georg Kumpfmeuller强调了可靠的过程仪表和分析系统的重要性,他还指出用户对供应商提供全套测量产品组合的需求越来越高。Kumpfmeuller补充说:“西门子是过程仪表与分析系统领域的全套系统供应商。我们的产品组合可测量压力、液位、温度、阀门定位器、无线仪表解决方案、称量系统和流量等数据。此外,西门子还是业内领先的气相色谱仪和气体分析仪等过程分析系统供应商。”阿赫玛展上,西门子将针对食品饮料行业及制药行业的化工和卫生领域展示一系列重要新品以及应用,包括具有重大创新的液位和流量测量技术以及全新的气体分析仪。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COMOS工业解决方案副总裁葛爱思强调软件在流程行业不同领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工厂工程设计效率显著提高,用户的效率也获得大幅提升。”针对工厂从工程设计到生产的工厂管理,西门子将展出COMOS 10,该版本软件具有更全面的功能,可管理最大量的数据。流程设计与自动化的集成也获得了突破。全新的界面能确保COMOS与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之间进行统一、双向的信息交流。

       在研发方面,西门子将推出配置了访问控制、消防和疏散功能的洁净室解决方案,也将为纯水和超纯水与自动化等实验室提供专用解决方案。

       在过程分析与设计领域,西门子将重点介绍制药行业的连续生产。与批量生产相比,企业可望节省高达20%的成本。Sipat过程分析技术(PAT)软件含有多项创新,对于新推出的V4版本,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可轻松将其集成到过程控制解决方案中。

       生产与维护系统的重点是带有全新功能的过程控制系统Simatic PCS 7 V8:改进的数据交换方式,更简化的工程设计工作流程,更强大的通讯,相关的冗余和高度可用性功能,以及功能扩展的新型控制器和软件工具。

       西门子为化工行业提供的产品组合具有高性能、工厂可用性和过程可靠性等优点,体现在其冗余和无故障现场总线通讯以及控制和维护等概念方面。此外,西门子将推出中端控制器,增设Simatic PCS 7 APF(Advanced Process Function),具有更灵活的混合过程。

       面向制药行业的工艺需求,西门子将展示基于Simatic PCS 7的灵活的模块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符合ISA-S88标准。TIA博途工程设计框架在制药领域得到连续应用,包括从配方的研制与计划,到生产的控制和罐装生产线。面向制药业的展示还有序列化解决方案,帮助制药企业满足法规要求,在其供应链中实施更大的透明度。

       西门子参展本届阿赫玛展的驱动技术涵盖了两个主题:分别是泵、风机和压缩机等的节能驱动解决方案和危险区域以及极端环境条件下使用的Loher电机与驱动系统。西门子的生产与维护产品组合配备了远程服务,体现了远程控制自动化系统的选项和优势。

       在优化与升级改造方面,西门子突出了其工程设计、咨询和服务。同时介绍提高效率的全新的解决方案,例如通过优化资源、仿真或现代化工厂的控制中心等。基于自动化解决方案(MAV)的概念以及Simatic PCS 7面向工厂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西门子将展示其在整个生命周期内提高工厂可用性、确保投资安全并降低总拥有成本(TCO)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在今年的阿赫玛展上还展出了公司为化工及制药行业提供的各类服务,其中包括有关工业安全或能源管理的技术支持、维护和生命周期专业咨询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