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简易使用 Modbus 到 BACnet的网关

简易使用 Modbus 到 BACnet的网关

       BACnet已经成为占主导地位的楼宇自动化系统协议,但Modbus设备依然在锅炉控制,变速驱动器以及计量应用中使用,它们经常需要集成到BACnet系统中。为了使Modbus串行设备作为单独BACnet设备显示,科动推出了BASgatewayLX,这是一款Modbus到BACnet的网关,设计的初衷就是使网关调试尽可能的简单。

       BASgatewayLX有一个10/100 Mbps的BACnet/IP以太网端口和一个光电隔离的Modbus主串口,支持其他Modbus RTU或Modbus ASCII 从属设备。最多30个Modbus从属设备能以高达115.2 Kbps的速度进行访问。总共有1000个Modbus寄存器可以被扫描到。通过虚拟BACnet路由的概念,每个唯一地址的Modbus从属设备显示为一个单独的BACnet设备,带唯一的设备实例分配。BACnet设备对象内部是关于Modbus寄存器的BACnet对象集合。每个Modbus种类设备的配置文件允许Modbus寄存器到BACnet对象实例的映射。科动保留了通用设备的配置文件库,BASgatewayLX会有更流行通用的配置文件。能源计量设备配置文件部分来自于Veris,Northern Design,Continental Control Systems以及频繁的添加。

       设备配置文件列表列出了所有支持的Modbus寄存器,用于特殊Modbus设备类型和推荐的BACnet对象实例型号。寄存器旁边的复选框是为了指示需要扫描的点。每个设备配置文件列表中大约有25个寄存器被标记需要扫描,但是用户可以自行添加或删除。被编辑的设备配置文件会被载入到30个可能的虚拟BACnet设备插槽中,形成一个扫描列表。每个设备插槽扫描列表可以相同或不同,根据Modbus设备类型或需要被扫描的点的数量而定。唯一的限制就是最多30个插槽以及最大1000的总点数。

       如果所需的设备配置文件不可用,科动将根据您的要求来提供。BASgatewayLX可以上传自定义设备配置文件。本地设备配置文件可以通过Web页面编辑扫描列表。除了Web浏览器以外不需要其它特殊工具。本地的Modbus实用程序允许Modbus点手动测试,这使得在检测时更加方便。

       BASgatewayLX Modbus 到 BACnet Gateway是科动BACnet产品BASautomation产品线的一部分。它采用钉轨安装,24 VAC/VDC电源供电。更多信息,您可以浏览BASgatewayLX 产品页面。

       如果您想咨询更多关于科动的解决方案和产品,请通过电子邮箱 sales@ccontrols.com.cn咨询, 或者拨打电话 0512-68095866 直接与科动公司联系。有关科动公司CTRLink、ARCNET、BACnet及CAN/DeviceNet产品,请浏览公司网站 www.ccontrols.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太网 – 应用最为广泛的局域网

科动控制赢得两项CTA大奖

科动:网络诊断的基本要素

科动 EISK5-100T/H 诊断型交换机

科动 EISX8M系列宽温度管理型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