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保障工控机系统安全可靠是当务之急

保障工控机系统安全可靠是当务之急

       工业控制系统是指运用控制理论、仪器仪表、计算机和其他科学技术,在没有人直接参与的情况下,利用外加的或内嵌的计算机设备或装置,对过程、设备或装备的各种信息检测、采集、分析、处理、控制、优化、调度、管理和决策,并进行优化控制和合理的高度、管理,使工业生产过程、战略基础设施、军工武器装备等的工作状态或参数自动按照预定的规律运行而构成的系统。它是工业生产的灵魂,是两化融合的重要结合点。

       工业控制系统现已成为工业装备和重要基础设施的核心,其安全可靠运行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随着两化融合不断深入,工控系统被广泛应用于战略基础设施、军工武器装备等,且越来越多采用通用协议、硬件和软件,并与公共网络进行互连。目前,国际战争作战形态正在向电子战、信息战转变,一旦工控系统受到攻击,将会直接导致重要基础设施瘫痪,甚至引发国家经济、社会剧烈动荡和生态环境严重破坏,后果不堪设想。此外,工控系统核心技术受制于国外,高端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较少。

       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控制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控制领域呈现高度集成化、智能化、网络化趋势,控制系统日益复杂,亟待从国家层面整体布局以完善全生命周期的可靠性保障机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提升企业运维管理效率,KVM切换器有新招

智能布线,KVM将接通未来城市的血脉

天拓KVM在电信行业的应用

热烈庆祝天拓品牌KVM切换器进入北京市政府采购名录

天拓TANTO高性价比 KVM CK-108C 切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