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1年Vacon变频驱动产品助全球用户实现节能高达44太瓦时

2011年Vacon变频驱动产品助全球用户实现节能高达44太瓦时

据Vacon估计,其产品在2011年帮助全球用户共计节省了约44太瓦时电能,这意味着Vacon在降低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做出了持续贡献。此外,采用Vacon产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的发电量也达到了约18太瓦时。

去年一年,Vacon变频驱动产品助用户节省的电能约为44太瓦时。这相当于约8个700兆瓦的核反应堆一年的发电总量。

此外,在2011年采用Vacon产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的发电量也达到了约18太瓦时。如果采用传统的火力发电形式,实现同等的发电量将附带产生约16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变频器根据实际的过程需求调节电机转速,一般可以将能耗降低20-50 %。与高企的电动机用电成本相比,购置变频器的投资成本极低。因此,利用变频器控制电机所带来的能源节约可以很快地收回投资并产生巨大经济效益。据调查,变频器的投资回报期一直在逐步缩短。例如,应用于泵和风机驱动的变频器的投资回报期甚至可能少于一年。

另外,基于Vacon交流变频技术研发的逆变器已成为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核心产品。

“Vacon自1995年就开始生产变频器,它们不仅广泛用于电机驱动控制,并且在清洁技术应用领域,如太阳能电站和风力发电中同样扮演着重要作用。从技术角度讲,未来的变频器将会变得能效更高,性能更优异。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出现变频器的竞争性或替代性技术方案,而且在可预见的将来也不会出现,”Vac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esa Laisi如是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肯(Vacon)精彩亮相“2015上海光伏展”

伟肯第20期客户杂志发布

伟肯今日正式进驻gongkong BBS论坛

VACON NXP:船舶和港口绿色清洁能源首选并网交流器

VACON?100 FLOW 风机水泵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