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威格勒全面进军中国市场

威格勒全面进军中国市场

——— 访威格勒大区域经理秦冬

2012国际工业自动化展于6月20日至6月22日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一个集工业自动化、电气系统、机器人、工业自动化IT和软件的展会。威格勒在展会期间呈现了自己在传感器领域、识别和安全技术领域的最新产品,工控网记者对大区域经理秦冬进行了采访。


      德国威格勒(wenglor)传感器公司于1983年成立,坐落于德国美丽的博登湖边。经历二十年的发展,公司由当初的两人合伙企业发展到如今全球43 个国家1000多名员工,并在全球各地拥有20多家子公司和合作伙伴,服务于全球 50,000 多家客户。

        2009年初威格勒进入中国市场,全资成立威格勒传感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并陆续在杭州、苏州、广州、北京等地成立办事处。威格勒在中国市场每年业务量成倍增加,发展势头强劲,与其合作客户群涵盖汽车、包装、物流、冶金、食品等各领域,其中汽车行业是其主要市场,占中国市场总利润额的50%多,奔驰、大众、奥迪、宝马等汽车周边的OEM零部件厂商都是其客户。

        品质看做自己的生命线是企业始终坚持的准则。在采访中了解到:威格勒是传感器行业中唯一一家对产品做全检而不是抽检的公司,哪怕是很小的传感器也需要全检;其次,为了保证质量不下降,宁愿降低利润也要做好品质,不在中国国内设立工厂,所有销往国内的产品都是来自进口。

        威格勒在技术上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威格勒德国总部200多名员工中有70%是研发人员,研发出来许多产品申请了独家专利。曾经获得汉诺威金奖的一个激光产品,在行业中技术最为领先,基本上没有竞争对手。该激光产品的技术优势在于:老产品在并排安装、并列安装时有干扰(中国的自动化程度正逐步提高,这个问题也会慢慢显现)。该产品解决了这个问题;老产品在检测光滑表面时,激光以稍小的角度打上去都会折射走,然后就检测不到了,该产品即使以170度角打上去也能检测得到,这也是威格勒独家所有。对于黑色物体,这款产品检测起来也几乎没有衰减。威格勒对于品质、技术的追求,于此可见一斑。

        在市场销售方面,威格勒在中国市场采取了直销和经销并行的方式,而不像在欧洲市场只是直销。这是由中国客户的特点决定:传感器只是其中一个零部件,中国客户大多不愿意再单独建一个供应商;其次,有的中国客户对产品有苛刻要求,可以和经销商交流以获得更好的服务,公司也会定期对经销商培训。

        中国市场是威格勒全球战略中重点发展的市场之一。公司最早从上海进入中国,目前华东、华南市场发展较好,目前正积极开拓北方市场,如沈阳、大连、天津、河北(唐山的包装机器、印刷机器、钢铁行业等)等地。目前威格勒在中国销售团队有40多人,包括纯技术支持人员。随着公司市场扩张,团队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大,办事处也会逐渐增多。面对国内已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即使进入国内时间较晚,威格勒仍保持乐观心态。我们也相信在保持品质和技术优势、最大化其利润的同时,威格勒将为国内自动化行业带来新的活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englor 工业通信产品介绍

wenglor 安全技术产品介绍(英文)

wenglor 视觉传感器和条码器产品介绍

威格勒智能相机介绍

wenglor 超声波传感器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