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行业高端人才告急,我们如何突围

行业高端人才告急,我们如何突围

      和很多企业一样,仪器仪表行业高速的发展,伴随着的是行业高端人才的短缺。中国测试仪器学会和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受国家有关部门委托,曾对我国测试仪器行业开展了调查研究工作。在分析中指出,人才匮乏及大量流失成为测试仪器行业科技创新及产业化的严重障碍,国有企业尤其如此。
  在泵阀仪表故乡——温州召开的一次温州泵阀行业座谈会,参加的都是各企业技术副总,一与会者感慨:“7年前这样的会是我们这些人,现在还是我们这些人。60多岁我们可以来发挥余热,现在都奔八(80岁)了,我们还能坚持多久呢?正在寻求转型升级的温州泵阀,面临人才断层瓶颈。”
  可见,人才的短缺成了制约全行业发展得一个普遍问题。如果去培养人才、如何去挖掘人才、如何发挥人才的作用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摆在了我们行业面前。
  金立石仪表一直以“做精密仪表,育一流人才”为目标,多年来许多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在金立石得到历练和培养,并逐渐成长成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工程师,三年、五年、十年....多少工程师将青春献给了金立石,同时又在金立石收获了快乐、希望和感动,最重要的是金立石使他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最大的体现。如今在金立石的研发中心,陈总工程师正带领由30多名工程师和研发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不断突破创新,他们已经成为推动金立石前进的引擎。相信在金立石人共同的努力下,金立石一定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浮浮沉沉,熙熙攘攘,不变的是我们行业依然会前进,会遇到各种机遇与挑战。但是这些无不是对我们行业的试炼,只有经过各种洗礼,中国的仪表行业才会更加茁壮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立石推出石油化工行业专用DCS控制模块

金立石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控制系统-MICRODCS

金立石仪表推出XMZ-5-H-L-N-V24-N-33

金立石WHB-500在线红外温度变送器

GS3351AP 绝对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