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UOP甲醇制烯烃技术被中国选用

霍尼韦尔UOP甲醇制烯烃技术被中国选用

——— 采用此技术将煤转化成高价值石化产品
2012/9/24 13:58:25

       2012年9月20日,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中国久泰能源(准格尔)有限公司采用霍尼韦尔UOP 甲醇制烯烃(MTO)许可技术将煤制甲醇转换成塑料的关键基础原料。

       霍尼韦尔UOP/海德鲁MTO甲醇制烯烃工艺将由气化煤或天然气制成的甲醇转换成高收率的乙烯和丙烯。乙烯和丙烯同是生产薄膜、包装材料、塑料及其它石化产品的基础原料。

       该项突破性技术使得像在中国这样煤矿资源丰富地区的生产商能够避免选用高成本的石油原料,而是利用本地资源优势进行石化产品生产。

       “UOP的 MTO甲醇制烯烃工艺帮助久泰利用从更为经济且资源充沛的煤碳中提取的甲醇进行生产,从而最大化地实现高价值石化产品的收率,降低运营成本,并扩大其在中国日益增长的乙烯和丙烯市场中的份额,”霍尼韦尔UOP流程工艺和装备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裴彼得 (Pete Piotrowski)表示,“这个项目是MTO技术的又一个里程碑,它再一次展示了该项技术是如何利用像煤碳和天然气这样更具成本优势的原料来满足全球对石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要。”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资料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产煤国,产量将近全球总产量的一半。因此煤也成为了中国国内塑料基础原料生产的更具前景的替代进料。

       久泰能源的生产基地位于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年产乙烯和丙烯总量预计将达60万吨。除技术授权之外,霍尼韦尔UOP还将为该项目提供基础工程设计、催化剂、吸附剂、特殊装置及技术服务等。项目预计于2014年投产。

       MTO甲醇制烯烃工艺由霍尼韦尔UOP和INEOS公司共同开发,将原油或原油替代原料(例如煤炭或天然气)制成的甲醇转化为乙烯和丙烯。配合使用UOP的专利催化剂,该项工艺被验证拥有高收率和低副产品形成的优点。同时MTO甲醇制烯烃工艺在乙烯和丙烯的产出比例上具有高度灵活性,从而生产商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来高效地调整工厂设计。

       2011年,UOP发布了和中国惠生(南京)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该领域的一个合作项目。该项目是霍尼韦尔UOP先进的MTO甲醇制烯烃解决方案的首个商业授权应用,其中包括了UOP/海德鲁MTO甲醇制烯烃工艺和道达尔石化/UOP 烯烃裂化工艺。该生产设施预计年产乙烯和丙烯达29.5万吨。

       久泰能源有限公司是是久泰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集团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省临沂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二甲醚生产商。二甲醚是丙烷替代物、气溶胶喷射剂、制冷剂和其它相关石化产品生产中使用到的一种化学合成物。


关于UOP LLC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蒂斯普兰市,是国际领先的专门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工艺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的供应商和授权商。UOP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战略业务集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uop.comwww.honeywell-uop.cn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