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霍尼韦尔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 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积极引入霍尼韦尔领先技术及应用
2012/9/25 13:08:35

       2012年9月24日,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24日宣布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航空产业高地和技术研发中心,推广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技术在两江新区建设中的应用。该战略合作备忘录是继今年5月霍尼韦尔旗下摩擦材料业务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落户重庆两江新区以来的又一重要举措。
 


       根据该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利用霍尼韦尔在航空航天、楼宇控制、节能环保、安全安防等领域的全球领先技术和先进经验,结合两江地区在中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机遇和优势,推进在通用航空产业、智慧城市、云计算、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重庆两江新区于2010年正式挂牌成立,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由国务院直接批复的第三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中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目前,已有1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两江新区投资了120余个项目。2011年,两江新区实现GDP1380亿元,同比增长23.6%。
 
       在航空建设方面,为了协助重庆全方位打造西部航空产业研发基地、制造基地、维护中心、机场建设等产业链条,建设西部通用航空产业高地,双方将合作评审和发展在中国商业通用航空以民用为最终用途的飞机平台上的机会,以及协助在两江地区引进的相关飞机上采用霍尼韦尔行业领先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的机会。
 
       此外,依托重庆获得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的战略契机,霍尼韦尔将参与两江新区的低空空域管理和FBO(通用航空服务站)建设的设计并提供技术支持,以帮助重庆打造成国家级国际低空航空枢纽。为此,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已多次拜访重庆,深入了解当地对低空空域开放的设想及需求,分享霍尼韦尔在低空域管理和规划方面的经验。
 
       在技术研发上,双方将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成立霍尼韦尔-两江新区联合创新实验室,在先进材料、楼宇自控等与霍尼韦尔核心技术相关的项目上进行合作,并开展智慧城市、智能楼宇、云计算、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创新活动。霍尼韦尔还将与两江新区内的大学、研究机构和大型企业展开研发领域的合作交流,并与两江新区共同推动霍尼韦尔相关技术的授权与转让工作。此外,两江新区将在云计算中心、LED照明节能、楼宇自动化控制和节能优化等项目上积极推广应用霍尼韦尔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先生表示:“重庆是中国西部极具潜力的大都市,区位条件优越,工业基础雄厚,人才荟萃。两江新区作为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蕴藏着绝佳的潜力和机遇,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驱动器。我相信,此次战略合作将把我们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这也标志着霍尼韦尔积极参与中西部经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我们期待着为中国建设内陆开放经济和重庆布局现代产业体系贡献创新成果,共同构建一个更节能、更安全、更高效的社会。”
 
       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鸣表示:“霍尼韦尔在航空航天、节能环保、安全安防领域具有全球领先的优势,也是两江新区成立后第一家落户并投产的世界500强企业。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像霍尼韦尔这样的一流跨国公司与新区建立更加紧密合作,并期待他们将更多创新技术、先进产品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带到新区,共同推动中国内陆的开发开放和经济繁荣。”
 
       霍尼韦尔对重庆的投资和合作交流由来已久。今年5月,投资4500万美元在两江新区建成投产了其全球最大的摩擦材料生产基地,2007年霍尼韦尔(中国)全球工程服务中心在渝成立,2010和2011两年均实现项目收入超5000万元。此外,在长寿化工园区的二氧化碳检测项目、重庆燃气集团的节能改造项目、重庆国际机场、重庆地铁一号线、重庆大剧院等重大建设项目中,都可以看到霍尼韦尔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