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二十六载“金牌服务”,走进中国,迈向世界

二十六载“金牌服务”,走进中国,迈向世界

——— 访梅特勒-托利多中国区过程分析事业部虞亮总经理

        梅特勒-托利多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精密仪器制造商,1997年公司股票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目前,梅特勒-托利多全球拥有10000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18亿美金。梅特勒-托利多作为行业创新者享有杰出的声誉,在过去五年中公司在研发总投资方面平均增长速度超过10%。其始终以最高的质量标准为指导,在产品和生产过程上一贯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的政策。

        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部作为水质分析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为广大工业用户提供量身定做的在线监测控制解决方案。过程分析产品由INGOLD和THORNTON两大品牌组成,INGOLD专注于pH、溶解氧、电导率、浊度和CO2等参数的测量,拥有高质量的传感器、护套、变送器和清洗系统等产品,帮助制药、食品饮料和化工行业实现精确测量。THORNTON品牌在电导/电阻率、pH/氧化还原、溶氧、总有机碳等测量领域占据领先技术,致力于为制药、半导体、电力等行业提供高纯水分析。
访中国区过程分析事业部总经理   虞亮先生
        记者:梅特勒-托利多自1987年开始进军中国市场,已经有26年之久,当时选择进入中国市场有怎样的渊源和契机到1992年,梅特勒-托利多再度选择上海投资,请问梅特勒-托利多在市场开拓领域主要经历了哪几个发展阶段?现阶段有怎样的动向和趋势?
        虞亮先生: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时期,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甚少。梅特勒-托利多进入中国,一方面由于改革开放政策的施行,中国工业市场开始对国外优质仪器仪表有需求,而且梅特勒-托利多产品就是全世界领先的品牌之一;另一方面由于当时梅特勒-托利多的领导认识几个华人朋友,也是因为一种缘分选择进入中国市场。
梅特勒-托利多在中国的发展主要经历了以下三个阶段:
        90年初期~90年中期,梅特勒-托利多进入中国初期,主要是国外产品的进口与销售。
        90年中期~2000年初,梅特勒-托利多在国外产品进口与销售的同时,开始进行部分国外产品中国制造,并加大了对中国客户的技术售后服务。
        2000年以后,梅特勒-托利多更加关注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加大了对上海中心的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持,并开始建立中国的设计和研发中心,进行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很多产品都会选择在中国进行生产制造,因为中国是制造强国。同时在开发新产品时,也更多地结合考虑中国用户的需求。上海作为梅特勒-托利多中国的研发和设计中心,与全球各中心联合研发和设计世界级的产品,为全世界服务。
        记者:梅特勒-托利多在过程分析仪表领域有哪些特色产品?从市场发展角度,梅特勒-托利多将来会更注重对哪些行业的拓展?
        虞亮先生: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主要提供水质分析仪表,代表性产品有:工业在线pH计、溶解氧传感器、电导率传感器、TOC分析仪、钠表、硅表等。
        我们的产品应用十分广泛,主要供应的行业有化工、生物、制药、水处理、冶金钢铁等。这些产品在很多苛刻工况下仍能适用,受到很多用户的欢迎。
        现在各种仪表类别很多,会有很多的市场,但是我们专注于分析仪表领域,把产品做好、做精是梅特勒-托利多的一贯风格。梅特勒-托利多水质分析仪表就会被用到这些行业,可以帮助用户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给用户带去更多的价值。
        记者:为客户所想、快速响应用户的需求是现代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之一,梅特勒-托利多在中国的售后服务体系是否有一套独特而有效的策略?如何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的用户,做到“让每个用户都满意”?
        虞亮先生:梅特勒-托利多在全国各地拥有分公司、代理商网络,我们的分公司不光做销售,还做技术支持、售后服务。梅特勒-托利多在中国各个分公司执行统一的流程标准和服务体系。我们认为服务是一个大概念,不只是简单做维修,服务应该贯穿整个过程。比如用户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做一些试验,帮他们找出苛刻工况下解决问题的方案,我们一般会在产品售出之前就提供这样的服务。梅特勒-托利多一些比较大的分公司还会设立应用实验室,在用户需要解决问题时来帮助他们。
        而在产品出售以后,会陆续出现安装、维护、检修等后续问题。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事业部会根据用户需求的划分来做好售后服务。对于简单、经常使用的一般性产品,我们的销售人员或者代理商都可以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对于一些重要、复杂、技术要求高的产品,我们会派出专业的技术团队为用户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每年针对不同的产品都会召开多次用户技术交流会,邀请用户来上海或者我们技术人员到现场直接解决问题。另外考虑到用户有了解熟悉产品的需求,我们还定期地开培训班,包括产品介绍、指导、使用、维修等各方面的专业讲解。
        记者:作为一个大型跨国企业,梅特勒-托利多在企业运营理念上特别注重什么?怎样与员工达成一致,共赢发展?
        虞亮先生:梅特勒-托利多作为上市公司和成功企业的代表,对员工和社会一直很重视。简单来说,我们的员工努力工作,提供客户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那么公司的效益增加,股东的价值回报自然会体现。
        梅特勒-托利多在中国有很多员工,员工工作开心一直是我们考虑的问题。梅特勒-托利多为员工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好的工资福利,还提供他们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梅特勒-托利多还给予员工一个很好的成长空间,为员工提供很多培训和讲座,这么多年来,也能看见有很多员工逐步地提升、成熟。当然,作为好的企业,梅特勒-托利多也经常适当地关心员工的家庭。
        梅特勒-托利多也一直在做慈善事业,包括建立希望小学等。最近我们开展“GREEN”绿色环保项目,目的是关注环保,推动整个社会和人类的发展。
        记者:最后,请分别从销售和售后等方面与我们分享您对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的远景展望?
        虞亮先生:对于销售,我们十分有信心可以做到更好。我们希望做到更好,适当实施新的政策和措施,梅特勒-托利多愿意加大中国区的资金投入,来帮助支持中国公司更好更快地发展。
        对于服务,我们更应当去重视,把服务视作产品,增加产品的附加值。随着梅特勒-托利多整个业务在中国区的推进,售后服务将齐头并进。做服务不仅仅是去简单地维护一下产品,而是要把服务做到位、做更好,这才是值得我们重视和花功夫的地方。梅特勒-托利多深知服务也需要更多创新的做法,因为将来在中国,客户对服务的需求会远远超过对产品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