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esto 旋转提升模块代替 SCARA 机器人

Festo 旋转提升模块代替 SCARA 机器人

       今后,Festo 旋转提升模块 EHMB 将有可能在许多抓取任务中替代 SCARA 机器人,性价比更高,结构更紧凑,更方便。在装卸过程中,旋转提升模块有着与 SCARA 机器人相似的运动特性。
       在用于抓取易碎的小工件(如 CD 或晶圆)的抓取系统中,Festo 电驱动抓取单元 HSW-AE 从储存工作站获取工件,随后将工件旋转 90°,之后向前送入旋转提升 模块 EHMB 的抓取臂,抓取臂快速旋转,将 CD 分类送入不同的堆栈并放置好。这是首次在一个单元内集成直线和旋转运动。
定位速度快
       两个轴相互独立运动,可自由编程。EHMB 具有优异的动态性能:在 0.25 秒内可将约一公斤的负载旋转 180°,这大大缩短了定位时间,提高了机器的产出。
电气和气动技术的组合 
       旋转提升模块的旋转模块只能采用电驱动技术。对于直线轴,有两种驱动技术可供选择:一是气缸 DNC,二是电缸 DNCE。旋转模块可用步进和伺服马达驱动。该系统能满足应用的要求,按需提高生产能力,为用户提供一个灵活的解决方案,可完全满足用户的需要。如果采用电缸,所有的位置都可自由编程,只需对软件做些修改就可更换工具。根据规格,EHMB 的中空轴的内径在 14 … 21 mm之间,可铺设气管和电缆,可快速方便地铺设复杂抓取单元的电缆。
快速利落的抓放应用
       电驱动抓取模块 HSW-AE 用于快速抓放模块中,用于以 90° 角抓取小工件。该即可安装的模块的循环时间最短可达 0.6 秒,是目前市场上速度最快的 90° 抓取设备,可采用不同的电驱动器,运动顺序顺畅。该模块的速度和位置可自由编程,灵活性尤其优异。HSW-AE 具有示教功能,调试简单。
       除了抓放过程外,抓取模块 HSW-AE 还可用于扁平工件的简单贴标或小工件堆码。因此,通常用于电子行业、包装和医疗工程行业,及精密机械和汽车行业。旋转提升模块 EHMB 和抓取模块 HSW-AE 的组合大获成功,是快速处理易碎小工件的理想之选。
       请参考: HM0110_EHMB_Handling_1.tif


       说明: 性价比高,结构紧凑的抓取单元:可用于抓取小工件(如CD 或晶圆)的系统,在一个单元内集成直线和旋转运动。
(照片:Festo)
       请参考: HM0110_EHMB_Handling_2.tif
                    HM0110_EHMB_Handling_3.tif


       说明: 动态性能优异:旋转提升模块 EHMB 可在 0.25 秒内将约一公斤的负载旋转 180°,大大缩短了定位时间,从而提高了机器的产出。(照片:Festo)
       请参考: HM0110_EHMB_Handling_4.tif
                    HM0110_EHMB_Handling_5.tif


       说明: 电驱动或气动:高速抓取模块 HSW(气动)或 HSW-AE (电驱动)是一种快速抓放模块,可以 90° 抓放小工件。该即可安装的解决方案的循环时间最短可达 0.6 秒,是目前市场上速度最快的 90° 抓取设备,可采用不同的电驱动器,运动顺序顺畅。(照片:Festo)
       要获取更多新闻稿的文字内容和图片还可访问: www.festo.com/zh/press
更多信息请洽:
       集团网站中文版: www.festo.com/zh
       费斯托中国网站:  www.festo.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