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Festo 通过能效计算实现绿色智能

Festo 通过能效计算实现绿色智能

       通过落实节能措施,机器制造业和工厂工程建筑业的用户能节约多少成本呢?这些措施分别能节约哪些成本?Festo 现在能为许多应用场合提供具体并可验证的计算实例,从白车身生产到食品生产、小零件装配、电子行业和过程自动化。这是“绿色智能”的真正含义。
       例如,用户在真空抓取单元上采用由节气回路控制的真空发生器,这样可节省 73% 的耗气量。Festo 真空发生器 OVEM 和 VADMI 从设计之初就采用了节气回路,是 Festo 节能产品和解决方案组合的组成部分。
意想不到的结果
       小零件装配和电子行业的生产过程中,每次驱动气缸时,相应的气缸都需要进气和排气,所以通过缩短气管长度,可节省 32% 的耗气量。只要将阀和气缸之间的气管长度缩短一半,就能实现这一目标。
       但是,即使在节能百分比不足两位数的情况下,节能仍可降低数千欧元的成本。例如,  Festo 专家为 Sindelfingen 小镇废水处理厂提供的解决方案就是很好的实例。在废水处理领域,正确布置气动元件能提高电缸的效率。Festo 闸阀降低了泵对于能源的要求,每年能节省 11,300 欧元。
完全取决于应用场合
       对于其它情况的应用原则,Festo 创新和技术管理负责人阿克赛尔安德烈?格美恩格尔博士说道:“自动化中的能效取决于相关的工业应用场合。”
       每个工业应用场合都有自己特定的技术要求,例如速度、负载能力、功率重量比、精度、控制特性、扭转刚性、效率或坚固性,以及经济性要求,如成本(采购价格、调试和安装)和运行成本(维护、使用寿命、能源成本)。能效取决于眼前的任务。格美恩格尔博士说道:“用户选择驱动技术前,如电驱动或气动或两种技术的组合,必须对任务进行明确定义。”
气爪和电爪
       对电爪和气爪进行比较展示了如何根据任务的明确定义选择正确的解决方案。如果我们将抓取过程的能耗考虑进去,对于行程较长、抓取动作较少的应用场合,气爪要优于电爪。
       气爪只需增压一次,就可实现持续夹持,在夹持的过程中就不需要更多的气源。而电爪在整个夹持过程中都需要消耗电力,只有在相关应用行程短且抓取动作频繁时,其能效才优于气爪。
智能化设计
       工程设计软件有助于系统的选型,选用尺寸更紧凑的元件,避免安全系数累加,节省采购和运行过程中的工作量和非必要成本。
提高能效的服务
       Festo 节能服务为气动元件用户提供了定制服务,用于识别和挖掘节能潜力。用于实现整体性、可持续节能的一揽子服务向用户展示了如何避免非必要耗气量,从而避免非必要能耗。
       Festo Didactic 经验丰富的顾问辅以相应的教学模式,可为全球各地的用户提供培训,例如驱动技术的经济性和技术性比较、技术规划优化和气动系统维护。
能效之路的指路标
       在提高能效的路上有许多关键因素:节气和节电回路、轻量化、能源回收、驱动器的正确选型、减少泄漏点、正确选择压力水平和气管的数量,以及减少摩擦。客户只要给出自己应用场合的主要参数,Festo 专家就会对这些参数进行分析,找出更有效率的替代方案。
请参考: HM_0112_Energy_Efficiency_1.tif


说明: 真空抓取单元实现节能 73%:带节气回路的真空发生器 OVEM 是 Festo 节能产品之一。(照片:Festo)
请参考: HM_0112_Energy_Efficiency_2.tif


说明: 废水处理中的绿色智能:德国 Sindelfingen 小镇的废水处理厂的泵安装了 Festo 气动闸阀,每年可节约 €11,300。(照片:Festo)
请参考:
HM_0112_Energy_Efficiency_3.tif


说明: Festo 创新和技术管理负责人阿克赛尔安德烈?格美恩格尔博士说道:“自动化中的能效取决于相关的工业应用场合。”图中的案例中采用两个串联的高速抓取三角运动装置。(照片:Festo)
请参考: HM_0112_Energy_Efficiency_4.tif


说明: 自适应气爪 DHDG 是节能气爪的最佳范例,其重量轻,使用的资源少,采用快速制造工艺。是采用气爪还是电爪更节能,主要看客户自己的应用场合。(照片:Festo)
请参考: HM_0112_Energy_Efficiency_5.tif


说明: 能效培训和咨询:Festo Didactic 为用户提供培训,例如比较不同驱动技术的经济性或技术规划优化和气动系统维护。(照片:Festo)
要获取更多新闻稿的文字内容和图片还可访问: www.festo.com/zh/press
集团网站中文版: www.festo.com/zh
费斯托中国网站:  www.festo.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