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Festo 智能相机抓取单元可自行找到测试位置

Festo 智能相机抓取单元可自行找到测试位置

      快速、精确定位,成本低 – 听起来好像是鱼与熊掌,但是 Festo 抓取系统确实同时做到了。在这个门架系统中,图像处理系统集成了 PLC,控制电缸快速精确地到达所需位置。
      例如,待测试的多个电子元件需要以高速精确地到达对应的测试位置,Festo 模块化机电抓取系统提供了低成本完整解决方案,门架单元采用了齿型带式电缸 EGC-TB 或 ELGR 以及智能视觉系统 SBOI-Q。电子元件制造商收到的是即可安装的系统解决方案,可直接集成到自己的设备中。
具有控制器功能的相机
      但是,带抓取模块的轴和待测试的元件如何找到空闲的测试点?Festo 智能相机 SBOI-Q 可以做到,通过集成的 PLC 控制电驱动抓取单元。相机分析参考数据图像,用于计算出抓取单元 X 和 Z 轴的正确位置。
智能相机 SBOI-Q 安装在悬臂式抓取单元的前端,集成带 CANopen 主站功能的 CoDeSys PLC,实现对抓取单元的完全控制。无需附加控制器,所以整个系统的复杂性得到了简化。
巧妙的解决方案
      有了该智能相机,就不需要速度相对较慢而价格相对较高的高精度丝杆电缸来定位抓取着待测试工件的抓取单元,也不需要采购价格较高的绝对量位移编码器。对于这个应用场合,一个低成本的齿型带式电缸就足够了。电缸的整个行程路径中,只有抓取点对于精度要求较高。
      与丝杆式电缸的对比:齿型带式电缸的行程可超过八米,而速度可达 10 m/s – 重复精度小于 0.04 mm。而丝杆式电缸的解决方案无法达到这些数值。
即可安装的抓取系统
      Festo 悬臂式抓取单元完全装配完毕并经过测试,即可安装,直接交付到测试设备上 – 附带完整的设计数据、线路图,功能性有保障。客户收到的不仅是即可安装系统的硬件,同时也是一个完整的附加值方案。完整的解决方案减轻了技术人员的工作负担,降低了设计成本,简化了采购过程,降低了工艺成本。Festo 工业部门大客户经理大卫?鲍耶说道:“现在,客户的要求是速度和精度越高越好,但是成本要低,而且不能太复杂。该创新的运动控制方案让我们能满足这些要求。用户从Festo 一家公司就能获得完整的系统,且只有一个对应的联系人。”
       请参考: Productronica_0111_Vision_Controlled_Motion_1.tif


       说明: 完整的低成本解决方案:例如待测试的多个电子元件需要以高速精确地到达狭小空间内对应的测试位置,采用齿型带式电缸 EGC-TB 或 ELGR 以及智能视觉系统 SBOI-Q 组合的门架系统就能做到。(照片:Festo)
       请参考: Productronica_0111_Vision_Controlled_Motion_2.tif


       说明: 巧妙的解决方案:有了 Festo 智能相机,就不需要价格相对较高的高精度丝杆式电缸来定位抓取着待测试工件的抓取单元。一个齿型带式电缸就足以。(照片:Festo)
Festo AG...
       ... 是一家跨国企业,同时也是一家独立的家族企业,总部位于德国 Esslingen。公司为 200 多个行业的 300,000 多家客户提供气动和电气自动化技术。其产品和服务遍及全球 176 个国家。Festo 全球有 14,600 名员工,在 59 个国家设立了子公司,2010 年的销售额为 € 18 亿,其中的 8.5% 被用于研发。作为一家学习型公司,Festo 将销售额的 1.5% 投入到教育和培训中,不仅为自己的员工提供学习机会,Festo Didactic GmbH 还为客户、学生和培训生提供工业教育和自动化技术培训项目。
全球生产网络
       Festo 全球设立有十二家工厂,分别位于巴西、保加利亚、中国、捷克、德国、匈牙利、印度、新加坡、瑞士、乌克兰和美国,专业生产特定大类的产品,包括气缸和电缸、阀和阀岛、抓取系统、气源处理装置、传感器、气管和微系统技术。巴西、德国和美国的工厂能为欧洲、亚洲、NAFTA和南美的客户根据他们的需要定制生产各类解决方案。
       请参考: TechnologieCenter_1.tif


       说明: Festo 是自动化技术的领导者 – 图片中是Festo 技术中心大楼,位于毗邻斯图加特市的艾斯林根小镇上。(照片:Festo)
       要获取更多新闻稿的文字内容和图片还可访问: www.festo.com/zh/press
更多信息请洽:
       集团网站中文版: www.festo.com/zh
       费斯托中国网站:  www.festo.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