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化视野引领企业迅速成长(2012IAS展会看点之八)

全球化视野引领企业迅速成长(2012IAS展会看点之八)

2012/11/5 9:33:50
 

南大傲拓2012IAS展会看点之八——

全球化视野引领企业迅速成长

以全球化的技术视野,提升民族工业的技术水平

随着民族科技的崛起,技术的先进性在民族企业的竞争力中占据着越来越重的地位。只有站在全球工业发展的技术基础上,民族工业技术有突破、有创新,才会让民族工业在全球产生主导性的影响力。南大傲拓从创建以来,一直以全球性的技术视野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公司以技术人才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企业发展的最重要的财富。为此,公司的项目研发均在对全球技术专利进行全面检索的基础上进行。一方面继承全球工业技术的历史遗产,另一方面以创新和突破为公司产品的技术亮点,并形成自己的技术财富。在今天这样一个开放性的社会中,本着“拿来主义”的精神,有效地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快速崛起的捷径,也是发展的必由之路。

 

以全球工业市场的视野,制订市场战略和策略

南大傲拓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性的技术意味着全球性的市场。当我们有了自己的专利技术,有了我们自己特殊的技术亮点,我们的市场空间就应该是全球性的。即使我们阶段性的市场目标是在我们的身边,但是我们仍然要研究全球市场的变化,把握全球市场的变化动态。这样我们才能够放眼长远,有十年以上乃至更为长远的发展规划。一旦我们的视野放开,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就不仅仅是身边的伙伴,全球的同行都在倒逼我们以更快的速度来发展、来提高。我们的市场战略和策略也就要有相应的变化。

南大傲拓成立之初,以“高举国产PLC大旗、打造民族自主品牌”为品牌理念,战略目标和市场策略都是面向国内的。但是我们发现,以“国产PLC”作为品牌形象,区域的局限性一开始就局限了我们的发展,以往国产PLC同质化、低端化的形象给我们的市场发展带来了不少限制。在市场上会让我们的客户怀疑我们的品质,不能迅速赢得客户的信任。为此,南大傲拓在20123月适时提出“自主科技、慧控全球”的品牌理念调整,以打造全球领先的工控产品为己任,公司的中大型PLC产品在技术先进性上也适应了这样的战略需要,在这样的背景下,南大傲拓市场局面迅速得到打开,中型PLC的冗余功能更是帮助公司迅速切入铁路自动化、煤矿自动化领域。多个高端工程项目采用了南大傲拓的PLC产品。国际市场上象日本东芝这样的合作伙伴也把南大傲拓列为优质供应商。这就是眼光放开之后,战略调整和策略调整带给公司的新的优势。

发挥民族企业成长期的灵活优势,加强定制化开发

目光要长远,脚步要踏实。南大傲拓有和国际品牌同台竞争的决心和勇气,有这样的技术实力,但是在市场步骤上南大傲拓和老品牌的大企业相比,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因为起步晚,因为规模小,所以有不少大企业不能为、不愿为的市场机会摆在南大傲拓面前;灵活轻便就成为南大傲拓这些新成长的企业最大的优势;定制化开发是南大傲拓技术反应最有效的措施。南大傲拓提出“开展个性化产品定制开发,提供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市场策略,迅速满足了一些特殊市场的需要,为公司迅速打开了市场局面。公司为日本东芝提供的火电机组专用冗余性PLCDP从站模块,为铁路自动化提供的专用冗余型PLC模块,为煤矿自动化提供的馈电开关专用控制器产品就是定制化开发的典型案例。这些定制化开发在早期是为一些单一的客户进行的,单位成本会显得高一些。但是因为我们抓住的是一些市场空白点,南大傲拓在这些领域就会站在别人的前面,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而且这些专有市场的发展速度也是很快的,很快就会有大规模的市场机会摊薄早期成本。所以定制化开发实际上是一种灵活的市场策略,是成长期企业快速反应能力的有效实现。

 


发挥本土企业的地缘优势,加强本土化服务

放眼全球,立足本土。从地缘角度,国内市场还是本土PLC企业最熟悉的市场。本土企业对国内客户需求的把握更强于境外品牌,对政策的运用也会更迅捷。特别是在目前国家大力扶持民族企业自主创新的大环境下,本土企业和境外品牌相比就有了更大的空间。在一些政府采购项目中,在一些涉及国家战略安全的领域,本土企业都会有更大的优势。为了加强本土化优势,南大傲拓加大对各地产业政策的研究,公司的研发项目和产业化项目能够比较快地获得各级政府的支持,市场团队和技术团队也能够有效地对各地的业务需求作出最迅速的反应;同时公司在全国重点区域组建了当地的服务团队,面向客户的服务减少外包环节,保证对客户需求的近距离服务和贴身服务。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一大批象南大傲拓这样成长迅速的本土企业将在本届工博会上精彩亮相。民族工控产业的崛起在这样的企业带领下正向全球市场发出有力的声音。放眼全球市场,支持民族工控。让我们一起到工博会现场,从W1D073南大傲拓展位开始,领略我们民族工控产业的风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傲拓科技NAPLC在青岛地铁4号线BAS系统的应用

傲拓科技中大型PLC选型手册(第五版)

傲拓科技NAPro编程软件使用手册v6.03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硬件手册V2.46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编程使用手册V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