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维控:HMI+PLC整体方案供应商

维控:HMI+PLC整体方案供应商

——— 2012工博会gongkong专访福州富昌维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先生

       与跨国公司自动化品牌相比,国内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起步较晚,打造与跨国企业不同的产品思路和品牌形象,是维控能够在强者如林的自动化品牌市场立足的关键。参加今年工博会对维控来说是一件具有里程碑式的事件,此次维控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亮相于工博会,推出了自主研发的PLC产品。据王伟先生介绍,维控的人机界面产品逐渐成熟并取得了客户的认可,着眼于长远的发展,公司自2010年开始自主研发PLC产品,今年6月份历时两年的自主研发的PLC产品也终于面向。借此次工博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维控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人机界面品牌供应商,而是能够提供给客户HMI+PLC整体方案供应商。LX系列PLC产品的上市意味着维控又掌握了自动化领域的一项核心技术,也意味着企业的产品线开始向横向扩张。


       全球性经济环境的低迷,使今年自动化厂商面临着需求萎缩的困境。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维控从产品创新到企业管理都做出了积极调整。王总表示,今年发布新产品的速度是同行中最多的,其中很多新产品都是维控首创。如联合其他公司开发了本安型人机界面,获得了国家相关认证机构颁布的产品防爆合格证书,该产品的推出也为维控人机界面进入煤矿、石化等对环境要求较苛刻的领域打开了新市场。这对于客户来说,能够花较少的费用可以获得与国外厂商同质量的防爆人机界面产品,减少了客户的投入成本。

       近年来,国内PLC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本土厂商越来越重视对高品质的产品要求及国外自动化厂商在不断的推出适合本土用户的中小型PLC。维控作为后来者,要做到后来居上必须要有创新之处。王董事长介绍,维控PLC创新之处表现在其采用了特殊的算法,所以与同级别的PLC相比,维控的产品要比竞争对手的PLC速度快一倍,尤其是在高数计数和高速脉冲方面表现出众。

       从拓宽产品线到进军煤矿行业是维控2012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也将成为维控向着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转型的标志性事件。王董认为,公司PLC产品的推出使企业在客户面向客户的角色也发生了颠覆性变化。这样的变化主要基于维控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随着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整体化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将成为客户的主要诉求。作为一家本土化企业,维控希望能够把握住发展机遇,站在更加系统的高度,以严谨的态度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让客户满意的解决方案。


       “融合、创新、高性价比” 是维控传递给客户整体解决方案的理念。展望未来,维控将继续深化企业的品牌化道路,不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基于这样发展愿景,维控在人才和技术方面拥有厚积薄发的力量:在公司十多名研发人员中,其中7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大多数为致力于工业控制和嵌入式领域研究开发多年的专家,为公司产品的持续创新、持续升级提供了坚实的人力基础。维控经过八年的发展,在机械、自动化、化工、电炉、供暖、石油等各行业拥有着较好的客户基础,未来继续秉承以客户价值为导向创新产品和技术,实现人与机器沟通无障碍的美好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