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金立石温度传感器与智能仪表搭配使用方案

金立石温度传感器与智能仪表搭配使用方案

    热电偶作为测温元件,其结构简单制造容易使用方便测温精度较高,可就地测量和远传。在工作时,只要与金立石XMT系列显示仪表或者XM808智能PID系列仪表配合即可测量气体、液体、固体的温度。常用炉温测量采用的热电偶测量系统上。金立石WB系列带温度变送器热电偶可以用来测量-200~1600℃范围内的温度,有些热电偶甚至可测2000℃以上温度。所以金立石WB系列热电偶是使用较广泛的测温元件之一。由于热电偶的输出热电势很微弱,且具有非线性特性、使用时需进行冷端补偿。因此使用热电偶作为测温元件时,需要高放大倍数进行放大后,利用A/D转换器进行模数转换,供单片机处理金立石各款仪表均采用美国TI公司高性能A/D转换器,大大提高仪表性能和精准度。

金立石WB系列带温度变送器热电偶概述

    WB系列温度变送器,是由温度传感器、补偿电路和转换电路三部分组成,具有性能稳定,灵敏度高,可靠性强等优点。多种输出方式,可远距离测量。直接测量各种生产过程中的0~1800℃范围内液体、蒸汽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表面温度。

金立石WB系列带温度变送器热电偶特点

二线制输出4~20mA,三线制0-5V,0-10V输出功能任选,抗干扰能力强;

节省补偿导线及安装温度变送器费用;

测量范围大;

冷端温度自动补偿,非线性校正电路。

金立石WB系列带温度变送器热电偶工作原理

    金立石WB系列热电偶(阻)在工作状态下所测得的热电势(电阻)的变化,经过温度变送器的电桥产生不平衡信号,经放大后转换成标准直流信号给工作仪表。

金立石WB系列带温度变送器热电偶技术参数

产品执行标准:

    IEC584

    EC1515

    IEC751

    JB/T7391-94

输出信号:4-20mA、0-5V,0-10V,

输出方法:二线制、三线制。

温度漂移:环境温度每变化1℃,零点变化±0.015%FS,量程变化±0.01%FS

允差等级:0.1;0.2;0.5

供电电源:24VDC(±10%)

防护等级:IP65

套管直径:Φ6-Φ22可选。

消耗功率:<0.5W

绝缘电阻:仪表输出接线端子与外壳之间的绝缘电阻应不小于50Ω。

基本误差:仪表的基本误差应不超过热电偶(阻)和温度变送器基本误差的合成误差。

热响应时间:

    当温度出现阶跃变化时,仪表的电流输出信号变化至相当于该阶跃变化的50%所需的时间,通常以τ0.5表示当温度变送器的阶跃响应稳定时间不超过热电偶(阻)热响应稳定时间τ0.5的五分之一时,则用热电偶(阻)热响应时间作为仪表的热响应时间;当温度变送器的阶跃响应稳定时间不超过热电偶(阻)热响应稳定时间τ0.5的二分之一时,则用温度变送器热响应时间作为仪表的热响应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立石推出石油化工行业专用DCS控制模块

金立石推出适合中小企业的控制系统-MICRODCS

金立石仪表推出XMZ-5-H-L-N-V24-N-33

金立石WHB-500在线红外温度变送器

GS3351AP 绝对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