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免烧粉煤灰陶粒两种方法自然养护法和蒸汽养护法

免烧粉煤灰陶粒两种方法自然养护法和蒸汽养护法

由于粉煤灰陶粒通常是用粉煤灰与粘土配料成球,在1050℃~1350℃高温下膨胀烧结而成,能耗高。开发不烧结粉煤灰陶半立就成为发展的新趋向。这种工艺生产的粉煤灰陶救可与烧结工艺生产的陶粒的性能媲美。即用胶凝材料、粉煤灰与外加剂配料,只需经养护而不需烧结便可生产出强度高的粉媒灰陶粒。一般有自然养护法和蒸汽养护法。

    自然养护基本配方为:粉煤灰用量80%~90%,生石灰5%~10%,石膏1%~2%,水泥2%~3%,粉煤灰陶粒专用活化剂1%~2%,固化剂0.5%~0.7%等。自然养护法生产工艺简单_主要工艺流程如下:胶凝材料、粉煤灰和外加剂一配料称且一棍合料加水成球_内预t}然养护一堆场自然养护一陶粒:从免烧粉煤灰陶粒混凝土受力悄况看,采用自然养护法生产粉煤灰陶粒在垂直荷载作用下均受剪切破坏,说明决定免烧粉煤灰陶粒混凝土强度的闪素.与陶瑕四虽度关系不大.而土要与组成混凝土的砂浆强度有关。因此。在制作免烧粉煤灰陶粒握凝土砌块时应有合适的配合比,保持适当砂率,使构成砌块的砂漾张度等性能达到一定要求,才能确保砌块的物理力学性能和耐久性能。免烧粉煤抓陶较能耗低、建设投资少、生产成本低。

    蒸汽养护法基本配方为1粉煤灰40%~95%.砂或炉底灰0%~55%,石灰CaO3%~6%,外加剂0.2%~1.8%。主要工艺流程如下:胶凝材料、粉煤灰和外加剂一配料称量一混合料加水成球一蒸汽养护筒仓一筛分一陶粒。经过汽养护,产品质量优于自然养护法生产的粉煤灰陶粒,用其配制的混凝土或制品内可以配里钢筋,而且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生产能耗相对低,占地面积少,主要缺点是产品单一、密度大,对粉煤灰的耍求较高,烧失量必须小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化球磨机通风,加大除尘引风机有助于增产

水泥磨减速机大齿轮开裂修复的几点体会

磨粉机磨辊中凸度加工新方法介绍

影响回转窑内衬寿命两大因素

工业炉存在哪些不安全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