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模拟到IP——漫谈KVM演变

从模拟到IP——漫谈KVM演变

 

       情况一:

       随著PC产品的日渐普及,个人、家庭乃至SOHO族,同时拥有的电脑数也不断地增加之中,其衍生产品也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的必需品。也就是说,若每个人拥有两台以上电脑,那么就意味着有两套以上的键盘、荧幕及滑鼠,不但极占空间,而且浪费资源。

       情况二:

       一般而言,很多公司的服务器/PC及电脑,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规模的扩大而不断增加,如此一来,企业便会面临更加复杂的管理问题。为了解决这一日益复杂的管理问题,就需要投入相应的管理人员的编制、训练及相关预算。

       怎样解决:

      天拓 KVM的出现,解决了过多管理成本过高、维护复杂等问题。KVM即为解决该问题而诞生的解决方案之一。更重要的是,近年以来,服务器产业的迅速发展,带动了KVM产业在高端应用的成长。一般而言,服务器的成长是与企业扩张的速度成正比的,当服务器的数量一旦增加,对于IT应用设备的依赖度及建置数量也会日益提高,所以必须要有适当的管理工具及方法,才能将IT应用设备的效能发挥到极致,进而再促使公司业绩不断地往上攀升,而KVM便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简单来说,天拓KVM是专门解决管理及成本两大问题而产生的解决方案。

       从模拟到IP

       长久以来,KVM一直被视为可有可无的备用品;到现今为止,KVM的发展已有20多年的历史,早先是运用在军方或政府大型单位的设备上,之后才逐渐延伸到民间企业及个人。

       KVM的类型相当繁多,在介面上(通常指与Console主控台的连接介面)PS/2USBDVI等不同类型。目前按网路环境又可分为模拟式及数字式两大类。其中模拟式KVM支援随插即用功能,而且完全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体或驱动程式,所以具有布建方便、设定简单的特性。基本上没有远端管理机房需求,或是主控台与服务器机房距离不远者,都非常适合采用模拟式KVM来进行机房管控作业。

       虽然前面提到模拟式KVM具备许多优点,但该机器上常常连接为数甚多而且混乱的各种连接线,所以容易造成更换、维护等管理上的困扰,同时实体连接线也无法拉得太长,同时,网管工程师还需要经常亲临机房现场,管理维护不同的服务器,形成管理上的沉重负担。

        采用KVM over IP技术的数字式KVM,又称为IP-KVM或远端KVM,顾名思义,该产品即为一种透过TCP/IP网路为介面,来传送KVM资讯,并远端操控散布在各地机房中服务器的解决方案。相对于传统的KVMKVM OVER IP提供了相对弹性的管理方案,网管人员甚至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随时随地透过TCP/IP网路来远端管理分散在世界各地机房中的机器。

TANTO NCL-1716

       优势在哪:

       1)集中控管及远端管理;IP KVM可通过集中式主控管理所有的系统,不但在数量上可同时管理上百、甚至上千台的服务器,更重要的,即使这些服务器分散在世界各地,也可以集中管理。一旦服务器发生问题,即可立即发现并加以处理,如此有效发挥时间成本的概念及原则。

       2)机房可弹性建置、空间大幅节省;IP KVM对于成长快速的企业而言,服务器的增加也意味着原有机房空间的日渐缩小,甚至需要建设另外机房。更重要的,发展过快可能会导致停机或服务停顿,其中所造成的损失及无形成本都是很高的。但透过KVM的设置,即可去除掉不必要的周边配置,不但可以节省支出,而且可以达到节电及机房工作温度的降低等好处。至于KVM OVER IP更没有各种杂乱而扰人连接线充斥机背的问题,如此一来,没有了多余的周边及混乱杂错的连接线,空间自然宽敞不少。

       3)实现无人机房的梦想;通过IP KVM可以实现无人机房的梦想,因为网管人员不再需要亲赴机房,机房也不再需要派驻人员,只要在远端即可进行监控及管理即可。无人机房的实现,可以节省人力成本,亦可达到基本的安全要求。

       4)布建方便、扩充性能好;基本上,KVM的布建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体,所以不会造成服务器相容性等问题的出现。更方便的是,随著服务器数量的增加,目前市面上的KVM大都支援以串联的方式,将增加的服务器纳入管理范畴之内。同时,对于KVM OVER IP而言,管理点的扩充可以透过IP分配的方式动态新增,所以相当容易方便。

       5)支援跨平台管理;过去,要管理不同平台的服务器是件棘手的苦差事,如今KVM大都支援跨平台的服务器管理功能,相容性及稳定性因此较过去更好。

       6)总体持有成本(TCO)的有效降低;综合上述的优点,可以在机房建置、设备管理、人力资源、教育训练、时间等总体成本上获得有效的降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提升企业运维管理效率,KVM切换器有新招

智能布线,KVM将接通未来城市的血脉

天拓KVM在电信行业的应用

热烈庆祝天拓品牌KVM切换器进入北京市政府采购名录

天拓TANTO高性价比 KVM CK-108C 切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