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领邦仪器CEO崔忠伟善用兵法 管理最好的研发企业

领邦仪器CEO崔忠伟善用兵法 管理最好的研发企业

——— 访领邦仪器崔忠伟博士
        孙子兵法开篇“兵者,国之大事、生死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如何察?因此“故经之以五事,校之以计,而索其情: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将,五曰法。”领邦仪器CEO崔忠伟博士商场大智慧——凭借18年的军队工作经历,铸就领邦仪器今日辉煌。

 

领邦仪器崔忠伟博士

领邦仪器崔忠伟博士

 

军工出身 投身检测领域助力中国产业升级

 

      他从18岁进入军校,在军队工作了18载,并取得北京理工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他放弃国家研究所的优厚待遇,转而下海经商,他就是领邦仪器CEO崔忠伟博士。

 

      “18年的从军经历,让自己不仅有健壮的体魄,还铸造自己顽强的意志与战略性目光。”领邦仪器CEO崔忠伟先生说道。在谈到崔博士为何放弃国家机关单位的优厚待遇而选择下海经商时,崔博士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由于国家体制的限制,国家研究机构效率比较低,而自己想做高效研发,就要选择一种体制外之路,也就是民营企业,只有这样才能进行高效研发,助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

 

博士学位 携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于一身

       当年30出头的崔忠伟先生在2003年取得博士学位,35岁转型做起研发型企业。在短短的几年中,崔忠伟博士就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包括:铁路车辆轮对激光自动测试机、光伏硅片自动检测机、汽车气门、轴承自动测试仪器、引信和包装盒密封检测仪、战略导弹计量、摩擦力矩检测仪、火工品综合测试仪等,成为研发型领域的佼佼者。

涉足商海 管理最好的研发企业

      就像崔博士所提到的那样,军人有打不倒的顽强意志,他们具有宏观与微观的战略意识,是常人所达不到的。也正是如此,崔博士从05年创业至今,尽管经历了许多曲折,不断探索各种各样的管理模式,从“自动自发”、“先练后结婚”到现在的华为的IPD模式,领邦一直在不断探索与创新中前进,这也是领邦快速发展的原因所在。

 

研发型企业探路者 做好研发企业领头羊

      “领邦仪器的创新不仅体现在技术上,还体现在商业模式上。”崔博士讲到。“对于大部分企业的作坊管理模式,研发型企业是搞不下去的,效率是企业最终的追求,对于知识型人才的管理,就要采用创新型管理方法。”

 

      领邦作为创新型管理企业的研发先驱,不仅要保证研发质量,还要提高企业的研发效率。尽管作为研发型企业的探路者,领邦还要面向制造业生产线、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光伏、军工等多个领域提供自主研发的高端检测设备,助力中国产业升级,做好研发企业领头羊。

 

文章来源:慧聪机械工业网

更多领邦仪器新闻请访问:http://www.lbyq.ne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领邦仪器亮相201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领邦参加2014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NI虚拟仪器在手机电路板自动测试系统的解决方案

钕铁硼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圆满召开

3月29 钕铁硼自动化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