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自控数据采集系统顺利验收

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自控数据采集系统顺利验收

2013/1/24 13:59:31
2013年1月
        2013年1月14日,MOX公司承揽的连城铝业自控数据采集系统顺利通过业主验收。


        兰州连城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8月11日正式加盟中国铝业公司并更名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连城分公司地处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境内,是国民经济第三个五年计划的重点有色冶金项目,1966年筹建,1974年投产,是国家大型一档企业,也是全国520家重点国有企业和甘肃省“工业强省”骨干企业之一。
        连城铝业此次淘汰落后,提倡节能环保,项目包含自控数据采集系统(含电力整流所数据接入)与电能表远程抄表两部分。共涉及连城铝业电解厂、碳素厂、熔铸厂等三大工艺分厂以及动力中心、质检计量中心两大配套中心,共计100余套采集设备。
        本次项目的上、下位传输涉及IEC104、DNP3.0、Modbus TCP、DLT645/1997、OPC等多种通讯协议;数据的存取、调用涉及Oracle、Access(ODBC)等多种数据库产品及协议。MOX对上述多种资源进行统一整合,将多种协议统一到Modbus(通用)、DNP3.0(带时标)、IEC104(专用)标准,接入MOSAIC实时数据库;对数据库进行接口整合,最终将全部数据接入连城铝业Oracle数据库中,呈现给用户的最终界面,是一个可供多人同时在线的Web平台,并具有自控数据监控、远程抄表监控、视频监控、趋势管理、报警管理、报表管理等多个功能模块:
        由于连城铝业的自动化水平较低,数据采集系统项目的执行克服了很多困难,并替连城铝业梳理了全部自控站点的程序,经过重重考验,此项目于2012年9月23日正式开工,于2013年1月14日完成验收。数采项目的验收,为后续能源管理项目的签订与实施提供了数据基础、合作经验,也为电解铝行业的数据采集、能源管理项目提供了样板。更重要的是为连城铝业的节能环保提供了有效的数据依据,为决策层掌控全厂运行状况、指导全厂生产提供了便利,也为铝厂后续的完善计量仪表的改造工程提供了借鉴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MS冶金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公司EMS

MOX签定北方通用动力集团有限公司锅炉环保DCS自控合同

MOX公司签订上海天然气高压管网DMS维保合同和新建站点的系统扩充合同

MEFASIS能源管理软件

MOX签定太原华能、二电七期、嘉杰燃气集中供热SCADA合同